“运博时间”精彩来袭,六大展览线上线下邀共赏
2021/09/24 18:18  

  9月23日起,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六大展览全面展开。沿着空中蜿蜒如游龙的大运河百米长卷,漫步风采各异的运河城市;上合展馆、无垠花海与热情洋溢的互动演出,让观众在家门口感受异国风情;“非遗大观园”一站式承包“吃住行游购娱”的全方位需求,美好生活画卷尽在其中;休闲度假、文旅景区、特色演艺……一大波运河特色旅游产品,正在引发大家“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愿望;逛吃逛吃逛吃,沿着运河漂来的美食,让人对大运河的向往,“才下舌尖,却上心尖”;当创意无限的科技化、数字化、产业化浪潮,遇见“诗和远方”,恰如运河之水、浩浩汤汤。

  上午,运博会展馆迎来了特殊的客人。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马欣,江苏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文化和旅游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周久财,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建,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葛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一行前来巡馆,饶有兴致地领略了“运河全家福”美的风光、美的人文、美的味道、美的生活,收获美的发现。

  马欣一行走进位于运河城市文旅精品展“C位”的“水韵江苏·千年运河”展馆,看到“运河百景”展区与“文艺之旅”展区一左一右、双峰并峙。100个与大运河“空间相近、地脉相连、文脉相亲”的标志性运河文旅产品,串珠成链。在“文艺之旅”展区,文学家心中、书画家笔下、摄影家眼前的“水韵江苏”,以及充满童真的“我写”“我画”“我讲”水韵江苏,以文艺精品形式进行整体呈现,引来马欣一行频频点赞。

  走到展馆中心的互动演艺区,驻足欣赏孩子们的天籁童声。在“丝路与运河的邂逅”国际展馆,走进上合风情展区,通过浏览上合生活、上合设计、上合服装、上合乐器、上合旅游、上合食品6大板块,了解上合组织国家的风情风貌。

  铿锵的锣鼓,热闹的舞龙舞狮,颇为吸睛的“非遗大观园”,以25个“无限定空间非遗进景区”试点项目为引领,与匠心独运的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进行互动,在香山帮传统建筑营造技艺搭建的厅堂间沉浸式体验“苏式生活”,欣赏一场惊险与美感兼而有之的杂技《丫丫戏鼓》,“吃住行游购娱”尽在其中。

  位于运河特色旅游产品展厅的携程展区,全方位展现了今年“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季活动成果,自今年上半年开展以来,带动超过7.61亿曝光人次,为江苏输送游客量超过3300万人次,极大地拉动了江苏文旅市场提质升级。

  热闹非凡的运河美食展展区,从开展伊始就成为打卡热点。大运河沿线城市美食文化的生动展示,各方名厨和非遗传承人的现场演示,老字号美食美点、网红小吃、下午茶等餐饮服务的分区展销,都让“舌尖上的大运河”,变得可感可亲。

  文创产业展在内容创意和互动体验方面进行了诸多新尝试。以喜马拉雅·运河书房——新“声”活数字文化体验馆、大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展区为例,体验“声音内容和有声空间”、虚拟现实等新玩法,让公众真切感受基于传统的活化创新,和面向未来的数字化生长空间。

  运博会的精彩,不仅感染了走进展馆的每一位观众,还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实现了广泛传播。截至目前,在抖音开设的#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抖说运河家乡美等两个话题挑战赛累计点击量达3.1亿。在淘宝、飞猪分别开设“大运河非遗造物展”线上专场,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线上云展专场,通过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打造“永不落幕”的运博会。

  来源: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