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推动建成百家智慧旅游景区
2021/09/15 18:16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出台《关于加强旅游服务质量监管促进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根据实施意见,我省将促进企业服务创新推动建成100家以上智慧旅游景区、度假区。支持提高旅游服务适老化程度,丰富老年人出游的智能化渠道。

  据省文旅厅相关人士介绍,江苏把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作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持续推进旅游服务质量监管和旅游服务质量提升相融合、相促进,以高质量旅游服务供给引领和创造新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根据实施意见,鼓励和支持旅游企业建立首席质量官、标杆服务员制度。支持和引导旅游企业依据《服务质量信息公开规范》,公开旅游服务质量信息,发布旅游服务质量承诺书,打造优质旅游服务承诺标识并建立相应管理制度,接受社会监督。

  督促A级旅游景区严格落实“错峰、预约、限量”要求,规范合理核定并公布最大承载量,完善流量控制制度,2021年底前,全省国有A级旅游景区全面实现在线预约预订服务,进一步提高景区线上预约便利度。指导旅行社规范经营活动,防范系统性经营风险,加快理念、技术、产品、服务、模式和业态创新,实现数字化转型。引导在线旅游经营者提高专业服务能力。建设一批富有江苏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城市、旅游景区和度假区,打造一批文化特色鲜明的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和街区,发展一批业态融合多元的省级及以上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形成以“水韵江苏”为主题的产品集群。到2025年,建成3-4个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新增10个左右省级及以上旅游休闲街区,培育20个以上省级旅游民宿集聚区。

  江苏还支持有条件的旅游企业申请“江苏精品”品牌认证。对获得认证的产品和服务,在政府采购、招投标、银行信贷等项目中,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推动省级文化和旅游发展专项资金、旅游产业发展基金等各类文旅扶持资金向优质旅游服务供应商倾斜。完善投融资机制,深化政银企合作,进一步拓宽优质旅游服务供应商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此外, 文旅部门还将常态化开展第三方“体检式”暗访工作,依法查处“不合理低价游”、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跨部门联合执法,探索推动异地交叉执法办案,强化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侵权假冒旅游服务品牌的执法协作,更大力度维护旅游市场秩序。推进旅游智慧监管。用好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进一步完善江苏智慧文旅平台,推动构建“省—市—县—涉旅企业”多级联动的省域智慧文旅平台体系,全面提高数字化、智能化监管水平。加强重点时段、重点领域旅游安全监测,提升旅游领域突发事件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到2025年,纳入江苏智慧文旅平台监管的重点文旅场所达到1000个以上。(王琦

  文章来源:江南时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