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不一样的幸福冰城
2021/09/15 18:02  

  它,秀美富饶,它,热情好客,它,开放包容,而它,还有许多的故事在等待着被探索……

△夜幕下的哈尔滨

  哈尔滨,一座“古老”而又“年轻”的城市,异域风情、北国风光,其中的魅力不言而喻。

△哈尔滨城市远眺

  城市的建筑格调中西合壁、个性鲜明,无一不在诉说着这座城市独特的建筑文化。

△哈尔滨城市夜景

  中央大街,一条国内罕见的建筑艺术长廊。

△哈尔滨中央大街

  北起江畔的防洪纪念塔广场,南接新阳广场,由北到南,承载了哈尔滨的商业文化与生活态度。除了拥有“亚洲第一街”的称号,它更是整个哈尔滨的缩影。

△哈尔滨防洪胜利纪念塔

  回顾今朝,哈尔滨一直不断地带给人们惊喜,哈尔滨大剧院,属于这座城市中年轻的生命力。

△哈尔滨大剧院

  获有“2015年世界最佳建筑”之“最佳文化类建筑”的称号。洁白的外观与冰雪之城交相呼应,内部装饰让人仿佛置身冰雪世界,依水而建,更是体现出北国风光独有的大地景观。这,是属于中国建筑独有的美,漫步在哈尔滨的街头。在这里,有一种喜欢叫“稀罕”,有一种美叫“带劲”,有一种回答叫“嗯呢”……这,就是东北方言的干脆与幽默

△哈尔滨城市的街头

  夏季的哈尔滨,在太阳岛上进行一场野餐,吃着当地的特色食物,享受着江水烟波荡漾。

△松花江畔

  在夜幕下的哈尔滨,约上三两好友品尝着以纯正清爽的口味,干净利落的口感而著称的“哈啤”。哈尔滨啤酒是中国最早的啤酒品牌,啤酒作为文化载体,在这里成为人们社会交往、信息沟通、商品流通的纽带。

△哈尔滨啤酒节

  亦或是在家人陪伴下去欣赏一场足尖上的风采,中国第一家芭蕾舞学校在哈尔滨,中国第一次上演芭蕾舞剧在哈尔滨。

△芭蕾舞表演

  冬季的哈尔滨,在严冬时节去冰雪大世界观赏着冰与光的盛宴,享受着灯光绮丽中的冰雪魅力。

△冰雪大世界

  这个秋天,来夜晚的松花江畔走一走,吹着凉爽的风,望着这灯火下的冰城,来听一听哈尔滨诉说百年来的前世今生。

△松浦大桥

  有人说:“没到太阳岛,就不算到过哈尔滨。”

  太阳岛坐落于哈尔滨市松花江的北岸,多少哈尔滨游子魂牵梦绕。无论走得多远,都忘不了在松花江上泛舟的自由与洒脱,忘不了太阳岛上。大自然的悠然与惬意

  在太阳岛上去慢慢感受,诗人艾青对太阳岛的深情告白。

  在太阳岛上,去发现萧红在太阳岛上留的足迹与轨迹。

  在太阳岛上,像老一辈人时常吟唱的那首《太阳岛上》所描绘的那样,带着真挚的爱情、美好的理想,表达对幸福的热望。

  江风徐徐,浪花叠锦,北国秋色,云霞万里。这个秋天,一起来发掘属于太阳岛的美。

△哈尔滨太阳岛公园内的美景让人心旷神怡

  9月15日-17日,新华网联合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黑龙江省商务厅、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举办“2021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奋进“十四五”,开创新格局。

  本届年会特邀政府领导、领军企业负责人、国内外经济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等重量级嘉宾云聚。观点交锋、智慧碰撞、思想激荡。

△哈尔滨松花江大桥掠影

  一份使命,任重致远,一种格局,胸怀天下,这才是真正“杠杠的”哈尔滨。

    文章来源:新华网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