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城文化场馆掀起“打卡热”
2021/07/21 14:38  

  没有开幕式,却有源源不断的人流涌动在现场;无需广而告之,一场体验活动的名额放出即被秒杀;告别走马观花,在场馆内外深度触摸城市文化。无锡市第二届文化场馆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市民及周边地区的游客到锡“打卡”,恋上场馆之夏。

  何振梁与奥林匹克陈列馆组织的“跟着邮票去旅行”带领青少年集邮爱好者踏上了文化场馆打卡之旅,秦邦宪故居、张闻天旧居、冯其庸学术馆,每到一处,大家都会在信封、明信片上做好标记;走进无锡博物院的社教体验中心,“王者荣耀”AR体验课上,孩子们用桌上的pad,扫一扫画册上的“小眼睛”图标,吴王僚的宝剑和讲解随即从屏幕上跳了出来,“吴地文明”系列AR课现已开发了8组,唤醒了一件件“镇馆之宝”;无锡市图书馆带领大小读者走出图书馆,行走天地间,打卡红色地标,阅读红色经典……

  连日来,不同年龄的人们“打卡”无锡文化场馆,向文明致敬,练就发现美的眼睛,体验动手的快乐。“一个上午,来了近百人。”东林书院的手作馆里,工作人员指着操作台说。小学生张嘉怡在东林书院的专属明信片上盖章、贴贴纸,仔细看,这些章均出自各场馆的特色LOGO,“东林旧迹”石牌坊、薛家花园的“福”字、“钦使第”牌匾……无锡博物院、无锡市图书馆、无锡市文化馆、无锡美术馆、无锡大剧院等文化场馆,均设置有手账打卡台(如图)。“这个环节设计的初衷,就是让活动更接地气,让更多人主动走进场馆。”市文广旅游局场馆处处长戴俊超说。

  文化场馆月期间,锡城文化场馆的热度也从白天蔓延至夜晚,丰富着城市夜间文化生活。无锡博物院、无锡市图书馆、宜兴市博物馆纷纷开放夜场或延长服务时间,无锡大剧院则在场馆月期间,集中安排了35场好戏,郎朗钢琴音乐会、开心麻花舞台剧等热门演出的票房预售超九成,甚至出现了外地粉丝组团抢票的情况。(张月 图文报道)

  文章来源:中国江苏网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