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专场推介会在镇江举办
2021/07/21 14:08  

  20年前,在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赵亚夫的帮助下,丹阳市司徒镇杏虎村的“杏虎水蜜桃”走出了一条现代农业发展新路。近日,在杏虎村的盈盈桃香中,镇江市举办2021“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镇江)专场推介暨第三届丹阳“杏虎仙桃”采摘旅游节。

  乡村休闲旅游农业,是美丽乡村建设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把乡村休闲旅游农业作为加快乡村产业功能拓展、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突破口。”江苏省委农办副主任杨天水表示,上半年,全省休闲旅游农业接待游客量1.35亿人次,综合收入超过440亿元。

  目前,丹阳市有15个省级以上休闲农业示范点,推介会举办地——万新西郊蓝莓庄园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星级示范创建企业。“今年以来,全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接待游客超700万人次,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美丽的乡村颜值正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的绿色产值。”镇江市副市长曹丽虹说,近年来,镇江高度重视现代农业发展,在乡村休闲旅游农业方面,聚焦新业态、新生活、新动能、新模式,有效推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

  镇江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蒋勇发布2021“镇农游”乡村休闲旅游十大助力项目。“10项乡村休闲旅游项目,将农业景观资源、地域文化资源和观光休闲旅游紧密融合,全面展示镇江乡土、乡情和乡韵。”蒋勇说。十个项目将分别由镇江市有关部门牵头落实,借助线上线下多点发力,在镇江这片金色的田野上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画卷。

  围绕省农业农村厅重点推介的“一园、两基地、三活动”,镇江还评选出10个优秀主题创意农园,12个乡村休闲旅游农耕实践基地,10个康美基地。推介会上,10家优秀农园和基地代表上台接受授牌。

  推介会现场,镇江市10家大型企事业单位与丹阳司徒镇等签订农产品购销帮扶协议,现场认购杏虎仙桃7500余箱;一年一度的杏虎村仙桃大赛评选现场公布结果,省、市农业专家按照品质上乘,风味浓郁,汁多甜香等标准要求,评出金奖8名、银奖20名。

  文章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平台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