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艺术创作礼赞党的百年华诞
2021/07/19 11:40  

  书法 《青松百年秀 江山与日新》 许洪祥

  书法 《毛泽东十六字令三首》 刘文平

  书法 《百年恰风茂 万世开太平》 赵绍龙

  速写组图 《漫画同学欢聚时 深情友谊总相随》 李贵梁

  国画 《危难之时》 蔡震

  书法 《沁园春 雪》 吴景荒

  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钱丽萍、顾新东、副社长高坡与参展员工合影

  著名画家潘高鹏、退休员工吴澍、集团员工章劲松等将联合创作国画作品《大地烂漫》捐赠给集团,新华日报社副社长高坡接受捐赠

  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钱丽萍、顾新东为参展员工颁发证书

  国画 《咏梅图》 吴澍

  摄影 《一颗红星跟党走》 赵亚玲

  油画 《红色号角》 钱广明

  《闲情寄偶》 田墨池

  摄影 《天路吉祥》 王扬

  7月15日下午,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办、机关党委、工会联合承办,江苏新华文化艺术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的“丹青绘国色 翰墨颂党恩”集团书画摄影展在新华全媒体艺术馆开幕。江苏报业协会主席、新华日报社原副社长刘文平,新华日报社原副总编辑李贵梁、新华日报社原副总编辑赵绍龙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顾新东主持,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钱丽萍出席活动并讲话,高坡副社长出席。

  活动现场,群贤毕至、少长咸集,老中青三代新华人同台竞辉、各绽芳华。以新华日报社资深美术编辑、著名画家潘高鹏为主创,集团退休员工吴澍、《南京晨报》李灿伦、技术装备部章劲松、日报传媒公司陈明明、财经公司黄靖和工会徐伟清等七人共同完成的国画作品《大地烂漫》,作为集团老中青三代人的联袂献礼亮相展览,并捐赠给集团报史馆展出。

  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钱丽萍在活动上讲话,她说:“举办此次展览既是集团广大员工文化艺术修养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目的就是将传统书画、现代摄影与党史报史学习有机结合,使集团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欣赏书画和摄影艺术的同时,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以及新华日报八十三载初心如磐、砥砺奋进的铿锵足迹。”

  本次展览,参展作品共75幅,其中,书法作品10幅,囊括了草、行等多种书体;绘画作品28幅,涉及油画、水彩、中国画,还有特殊工艺掐丝画;来自集团各部门员工的摄影作品37幅。参展作品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从生活细节到伟大成就,题材广泛、形式多样、时代感强,蕴含着集团员工对艺术的不懈追求和美好生活的向往,讴歌了建党100周年前后的新变化、新发展、新气象,抒发了集团广大员工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赞美之情。 (徐曦)

  文章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