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强富美高”的现实图景
2021/07/05 11:02  

  全省干线铁路运营总里程已达4204公里,其中高速铁路2215公里,从“十二五”末的全国第14位跃升至第2位。图为沪宁高速苏州阳澄湖服务区和一旁的高铁组成了美妙的“水乡线条”。

  丁嘉一 摄

  截至2020年底,我省累计5个城市政府获得联合国人居环境奖,15个城市政府获得中国人居环境奖,数量位居全国第一。图为苏州常熟市虞山镇泯泾村。

  苗一峰 摄

  全省旅游产业2019年接待境内外游客超过8亿人次,总收入突破1.43万亿元,居全国第二。图为宿迁三台山森林公园。

  徐瑞 摄

  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加快布局,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启动建设。全省国家重点实验室总数达42家、居全国省份第一。图为无锡制造的“蛟龙号”下水勘探。

  吴璇 摄

  挖掘利用自然资源禀赋,发展地方特色产业,促进更多普通群众增收致富。在“草坪之乡”镇江句容西冯乡,草坪种植成为当地农民致富新方式。

  郁荣奇 摄

  我省在全国率先出台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指南和评价指标。南京、苏州入选首批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图为苏州金鸡湖畔夏夜。

  曹婧雯 摄

  这些年,江苏干部群众,一步一个脚印把“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让“强富美高”成为江苏发展最鲜明标识。

  放眼江苏大地——

  经济强,高质量发展动能澎湃,全省经济的“硬核”更强了;

  百姓富,群众日子越过越红火,老百姓的“口袋”更鼓了;

  环境美,碧波荡漾、青山朗润,生态的“底色”更亮了;

  社会文明程度高,美德善行融入生活,文化自信更加充沛了。

  人人为之全力奋斗,又人人共享成果——抬头看,天更蓝水更清,令人心旷神怡;工作中,收入增长步履稳健;生活里,更多的农民群众住上新房;出行时,高铁通得越来越多,交通更方便了。美好生活,昂然向上的精气神体现在每个人的心中。

  “强富美高”新江苏正在展现出越来越清晰的现实模样。

  谨以组图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新华日报记者 顾星欣/文,江苏省摄影家协会、视觉江苏网/供图)

  文章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