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剪纸大师历时12年创作百幅作品记录党的百年征程
2021/07/02 17:48  

  剪纸作品。

  “今天我特别开心,因为我终于赶在党的百岁生日到来之前,完成了100幅作品的创作!”6月28日下午,由中共灌南县委宣传部、灌南县文联策划,剪纸大师孙洪香创作的《中国梦 复兴之路》100幅系列剪纸作品终于宣告完成。从南湖红船,到南昌起义、遵义会议,一直到天问一号、中国空间站,一幅幅惟妙惟肖的主题剪纸作品生动反映了1921年建党以来中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具有极高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

  作为江苏省孙洪香乡土人才大师示范大师工作室创办人,多年来,孙洪香创作了《西游记》《中国梦》等系列剪纸以及《百鹤同春》等,作品多次获得国家、国际大奖。其中,《剪纸西游记》和《林郑月娥特首肖像》被香港江苏社团总会永久会址收藏。她还多次举办个人剪纸作品展,其多幅作品被加拿大、英国、马来西亚、捷克、韩国、日本等国友人或艺术馆收藏。

  剪纸作品。

  “这么多年来,我看到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所以在2008年的时候,我就想到了去创作一部系列作品,来反映我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孙洪香在单位的支持下,一边查阅资料,选取题材,一边认真构思,精心创作,不断丰富《中国梦 复兴之路》剪纸作品的内容,历时12年多的时间,终于全部完成。

  据了解,《中国梦 复兴之路》系列剪纸以时间为主轴,从1921年建党开始,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阶段来展示党的百年征程,每幅作品在造型、立意、表现技法上都紧密围绕作品的主题,力求以中国传统民俗剪纸来表现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保家卫国、发奋图强、富民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做出的伟大壮举。(孙荪 刘华玉)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