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球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在苏州太仓举行 聚焦三大科创领域
首届全球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在苏州太仓正式启动
2021/06/23 17:22  

  日前,以“智汇太仓科创未来”为主题的首届全球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在苏州太仓正式启动,向海内外优秀青年递上“橄榄枝”。

  大赛面向国内外知名高校,重点支持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数字经济三大科创领域。与以往创新创业大赛有所不同的是,该大赛将依托全球高校上海校友联盟平台,链接全球100余所名校资源,并在各高校设置分赛区,通过校际PK新模式,发动吸引至少300个项目参赛。在校际PK中获胜的项目,后续还将开展专场复赛及总决赛。同时,大赛整合人才创业优惠政策,为参赛的优秀青年创客们在政策措施、政务服务、人才激励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周到服务,并对有意落户太仓的创新创业项目提供“一对一”孵化对接服务,吸引优秀人才落户、优质项目落地太仓,打造人才“强磁场”。

  太仓市委副书记胡卫江表示,太仓人文荟萃、底蕴深厚,区位优越、互联互通,产业繁荣、开发开放,生态优美、宜居宜业。近年来,太仓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连续多年举办“创赢太仓”全球创业大赛、“郑和杯”中德创新创业大赛等品牌赛事,打造繁荣发达的现代产业高地、特色鲜明的开放前沿阵地、活力迸发的创新创业福地。希望广大精英人才通过此次大赛认识太仓、选择太仓,促成更多的优质企业和创新项目落地太仓。太仓将一如既往地强化服务理念,完善创新创业生态,为人才提供最好的发展环境。

  当前,太仓正积极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加快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最强比较优势,持续擦亮“上海下一站、下一站上海”的城市标识,吸引更多企业家、专家学者、创业人才“扎堆太仓”“扎根太仓”。 太仓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加速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努力加强区域分工与协作,全力打通物流、人流、资金流、信息流等关键断点、堵点,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

  当天,“太舒心才无忧”太仓护商党建联盟正式成立。共青团太仓市委员会书记陈颖介绍,将为此次大赛获奖项目提供总规模50亿元的产业投资基金,满足项目未来的投融资需求。与此同时,集成各类扶持政策,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为高质量发展汇聚新动能。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编辑: 王娣

  文章来源:交汇点新闻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