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南京创新周】智造为本,协同创新——第三届国际医疗器械创新高峰论坛在南京高淳圆满落幕
“智造为本,协同创新”
2021/06/22 17:21  

  6月22日,第三届国际医疗器械创新高峰论坛在南京高淳圆满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农工民主党江苏省委员会、中国农工民主党南京市委员会指导,南京市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链工作专班、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政府主办,南京市高淳区委创新委员会办公室、动脉网承办。中国农工民主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吴建坤、高淳区政府区长刘伟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

  作为2021创新周“重头戏”之一,本次高峰论坛围绕“智造为本,协同创新”主题,邀请了国内外最为活跃的医疗器械创新企业、上市公司、金融机构、医疗机构等参加,通过政企闭门会、海外连线、主题演讲、圆桌讨论等形式,打造了一场医械产业线下盛会。

  诺贝尔医学奖得主爱德华·莫索尔、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中国科学院院士赵继宗、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志愿等重磅大咖也受邀出席会议,并分享了国内外尖端科技与前沿医学,为地区医疗器械产业创新思维与技术进化逻辑赋予新定义。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爱德华·莫索尔(Edvard Moser)在线发表关于《大脑是如何工作的——空间系统带你解读大脑中的计算》相关报告。各受邀专家学者分别就数字化口腔医学发展、医疗器械创新趋势、智慧医疗时代下的创新诊断技术、康复创新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

  医疗器械龙头企业高管、优秀创新企业家、及资深投资人,围绕“后疫情时代IVD行业生长曲线”、“国产替代与带量采购下的高值耗材”、“新时代的康复产品及应用场景创新”三条主线开展圆桌讨论,聚焦科技变革下的医学发展。

  据悉,2021医疗器械创新生命力榜单也在本次活动上对外发布。本届国际医疗器械创新高峰论坛以产业研究为基点,始终关注医疗器械赛道的创新发展、技术变革、政策迭代,挖掘具有高成长性的创新医疗器械企业,从体外诊断(数字PCR类)、高值耗材(心血管介入类)、康复设备(康复机器人类)、黑科技产品类四个维度评选出2021医疗器械创新生命力企业,并现场进行了颁奖。

  近年来,高淳区紧紧围绕“现代活力新副城、美丽南京示范区、创新名城南部支点”的城市定位,坚持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把医疗器械产业作为优先战略选择,主动谋划、加紧布局,全力打造医疗器械产业“高淳高地”。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规划建设约8平方公里医疗器械产业园,有力有序推进省医疗器械检验所高淳分所等“一所六中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与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合作举办首届全国医疗器械产业年会,和中科院、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院所共建新型研发机构,目前已集聚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相关市场主体近1200家,2020年产业链产值规模达61亿元,构建了涵盖研发生产、前端服务、市场配套等环节完整的产业链。出台医疗器械11条、产业扶持12条和科技创新13条等一揽子政策,深化推进“24小时办结”“一门一次一窗一网”等改革措施,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创新策源能力不断增强,医疗器械产业集聚效应不断凸显。

  活动现场,举行了2021 南京医疗器械产业园重点项目入园仪式,盛欣医疗、和瑞生物、星悦医疗等10家企业签约入驻。南京市高淳区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宋卫星围绕高淳区投资环境暨医疗器械产业园作了专题推介,邀请参会的医疗器械行业高端人才、企业家为高淳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创新献计献策,更多地关注高淳、支持高淳、投资高淳。

  通讯员:濮阳凯、蔡伟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