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促农贸市场环境大提升
促农贸市场环境大提升
2021/06/04 17:07  

  提起和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地方,那农贸市场绝对是“当仁不让”,为营造农贸市场“干净、整洁、安全、祥和”的内外环境。连日来,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着力“三个强化”,开展辖区内农贸市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提升农贸市场卫生环境。

  一、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坚持“教育在先、以人为本”的原则,按照“一教育、二警告、三整治”的工作方式,对辖区内湖熟、龙都、周岗农贸市场内外环境进行集中整治,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行为进行劝离,引导其入“市”经营,对非机动车车主随意停放行为进行劝阻,帮助其进“线”停放,同时督促市场经营户将物品摆放整齐,引导其入“摊”经营,并对屡劝不改、屡改屡犯的,依法对其经营物品进行暂扣,坚决杜绝环境乱象,真正做到还“道”于民。

  二、强化督导检查,抓实问题整改

  采取错时执法和定期检查的方式对农贸市场经营秩序、环境卫生和安全隐患进行专项检查,重点对各农贸市场过道环境、安全通道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检查中存在的占用过道和安全通道摆放杂物、乱扔垃圾、肆意倾倒污水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要求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三、强化为民服务,体现责任担当

  近日,执法大队按照“一周一清洁、一月一大扫除”的工作模式,组织人员使用扫帚、抹布、洒水车等工具对辖区内各农贸市场内地面、柜面、墙壁、下水道等区域存在的污渍、杂物进行集中清理,确保整治“全覆盖、无死角”。天气虽然闷热,仍挡不住队员们的劳动热情,通过执法队员的共同努力,辖区内农贸市场卫生环境焕然一新,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朱莎莎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