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高淳区古柏中心小学:护航青春路 送法进校园
“法润童心,护航成长”
2021/06/04 16:26  

  仲夏五月,槐花飘香,“榴”光溢彩,满眼生机。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校园法治文化建设,5月28日,南京海事法院机关妇联、省女法官协会南京海事法院工作委员会与南京市高淳区妇联、南京市高淳经济开发区妇联联合开展“护航青春路 送法进校园”活动,活动来到了高淳区古柏中心小学,该校9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举行了《民法典》赠书仪式,随后,南京海事法院一级法官李冠颖作“法润童心,护航成长”专题法治宣讲,从法律基本概念、校园欺凌的预防、与法相关的日常行为规范、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人身财产安全保护等4个方面,为学生们送上一份“法治礼物”。整个宣讲穿插了多个真实案例,通过以案说法、现场互动问答的方式,一方面使学生们认识到法律的严肃性和触犯法律将面临的严重后果,不做校园欺凌的施暴者,不当高空抛物的“熊孩子”,杜绝网络游戏、视频直播等“垃圾快乐”等;另一方面教会学生们拿起法律武器,不做校园欺凌“沉默的羔羊”,做反诈“小卫士”,防范不法侵害,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等。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活动还特别聚焦了一批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高淳经济开发区妇联向学生捐赠了六千元的资助款,给他们送来了温暖与关爱。南京海事法院机关妇联向学生代表赠送了“法官妈妈”们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具,同时主动联系关注在校船员子女学习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关心与鼓励,以便于为船员群体提供精准司法服务,解除其后顾之忧安心投入生产生活。

  法雨春风,润物无声。此次活动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了法律护航和司法关爱,丰富了学生的法律知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袁燕燕 魏宏伟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