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甘肃”牵手“水韵江苏” 甘肃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南京举行
如意甘肃相约水韵江苏
2021/06/04 16:06  

  如意甘肃相约水韵江苏,“肃苏”音近;金陵南京牵手金城兰州,“金金”字同。3月25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新华社新闻中心甘肃中心共同举办的“畅游交响丝路·启航如意甘肃”文化旅游推介营销活动在江苏南京举行。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表示,甘肃文化旅游资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但缺少商业模式、市场和变现渠道。江苏是甘肃文旅市场重要客源地,而且成长性非常好;甘肃与江苏旅游互补性非常强,南来北往,寒来暑往。今年是建党百年,新开通的航线是串起江苏与陕甘宁革命根据地的红色之旅;甘肃已推出8条红色旅游线路、100台红色文化和文艺精品剧目,新航线将会成为一条红色传统继承线、文化线、乡村振兴线和共谋发展线。

                                                  天下雄关 任玉馨 摄

  甘肃地处西北内陆,东西长达1600余公里,是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境内有大漠戈壁、洁白冰川、七彩丹霞等特色旅游景点,是许多游客向往的“诗和远方”。甘肃与江苏虽远隔千里,但“南京—延安—兰州”的“空中快线”也将于3月底开航,在古丝绸之路沿线的万米高空搭建“空中快线”,有利于破解交通瓶颈助力甘肃文旅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随着本次航线开通,早吃兰州牛肉面、晚品南京盐水鸭将更加便捷。陈卫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推介活动,多方搭建好“空中丝绸之路”,开启新理念新阶段新格局下市场合作的新征程,以打通“陆海丝”、助推 “双循环”的家国使命,在万里晴空勾画出最美彩虹,谱写文旅繁荣丝路、美丽战胜贫困的新篇章。

  推介活动中,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情系陇原、赞誉甘肃、关心文旅的珍贵视频。现场展示的陇原文创精品、兰州牛肉面制作,表演的敦煌乐舞、兰州沙画、陇南白马山寨民族歌舞、武威凉州贤孝弹奏等,让参与人员充分感知了博大精深的甘肃文化旅游资源。

  通讯员 朱甄宇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