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淳区古柏街道妇联推动“学党史 颂党恩 传家风”活动走深走实
“学党史 颂党恩 传家风”专题活动
2021/06/04 14:28  

  “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学好党史才能增强本领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与党风政风社风紧密联系,家风正则党风正,党风正则政风清,政风清则社风淳。”5月29日,南京市高淳区古柏街道三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道德讲堂里,一场“学党史 颂党恩 传家风”专题宣讲开场。

  宣讲现场,老党员、老干部、老军人和村民代表共60多名党员群众共聚一堂,高淳区税务局副局长、区讲师团成员谷办金走上台,讲述红色党史、家风故事。这是5月下旬以来古柏街道妇联在辖区的开展的第三场“学党史 颂党恩 传家风”宣讲会。该宣讲会由古柏妇联与三保村党总支联合主办。

  “回顾百年党史,许多革命前辈都有令人肃然起敬的家风家训,引导人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不留金不留银,只给后代留精神’的红色家风,可谓不胜枚举,值得学习与发扬。”谷办金开讲的《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家风》宣讲课,为大家带来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红色家风”故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实效,古柏街道妇联围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点线面上齐开花,创新形式把红色故事、红色历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予以呈现,激发群众对党的感恩之情,增强群众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红色家风,激励后辈。古柏街道妇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成员中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传家风”专题宣讲活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通过连续举办此项活动的,激发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成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家国情怀。

  就在27、28号两日,古柏街道妇联连续举办了第一场、第二场“学党史 颂党恩 传家风”专题宣讲会,分别邀请了两位高淳区好家风志愿宣讲团讲师做了主题宣讲。

  27日,在戴家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讲团讲师孔德健为古柏街道妇联的第一场“学党史 颂党恩 传家风”宣讲活动作了主题宣讲。孔老师以《弘扬传统文化 成就幸福未来》为主题,从“家和万事兴”讲起,又从“什么是幸福”“家风的传承”“家风中的红色家风故事”等内容切入,把一个个红色故事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红色家风”故事在演讲中娓娓道来。50多名在场的党员干部群众聆听后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家风,铭记党史党恩,弘扬优良家风,做到爱国爱家,把家风建设搞好,成就幸福之家。

  28日,古柏街道幼儿园“家长学校”的课堂里也是人气爆棚。“任何事业的成功都无法弥补教育孩子的失败!我们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是带着焦虑和恐惧还是带着爱与信任,当我们足够去爱和信任孩子时,我们就会收获一位自信、阳光的孩子!”这是古柏街道妇联举办的第二场“学党史 颂党恩 传家风”专题宣讲会。现场100多名宝妈、宝爸齐聚在这里,讲师团讲师徐雪梅以《学做专业父母,培养优秀孩子》为主题,深入浅出地给宝妈、宝爸和幼儿园老师做了的宣讲。

  “学党史 颂党恩 传家风”宣讲活动的持续开展在广大妇女同胞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铭记党史党恩,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岗位奉献,在建设强富美高新古柏中绽放巾帼光芒、书写半边天之歌。

  “铭记历史、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面向未来、开创未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既是工作要求,也是基层妇联组织的职责所在。”古柏街道妇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妇联在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主题实践,继续开展好“学党史 颂党恩 传家风”宣讲活动,推动家庭服务、家庭教育、家风建设;更加密切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落实好民生实事,以昂扬的姿态奋力谱写新时代古柏妇联工作的绚丽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百年华诞的到来。

  通讯员 魏宏伟 张登辉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