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南京创新周】2021第三届国际医疗器械创新高峰论坛活动报名中!
第三届国际医疗器械创新高峰论坛
2021/06/04 13:43  

  为全力推进南京创新名城建设,6月22日,南京高淳,精英荟萃、群贤毕至,包括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爱德华·莫索尔(Edvard Moser)、中国科学院院士,神经外科学专家赵继宗、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志愿在内的重磅嘉宾,以及国内外最为活跃的医疗器械上市公司、创新企业、金融机构、医疗机构等,将共赴第三届国际医疗器械创新高峰论坛。

  本次活动由南京市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链工作专班、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政府主办,由南京市高淳区委创新委员会办公室、动脉网承办,由江苏高淳经济开发区、江苏省高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办。

  大会亮点:大咖齐聚,共话器械未来

  1、深度内容:诺奖得主、国家院士领衔分享

  峰会现场特别邀请诺贝尔医学奖得主、国家两院院士等重磅大咖为大家分享国内外尖端科技与前沿医学,聚焦科技变革下的医学发展,为技术的进化逻辑与产业创新思维赋予新定义。

  医疗器械龙头企业高管、优秀创新企业家、资深创新科室主任及资深投资人,将通过主题分享或圆桌讨论的形式,聚焦“后疫情时代IVD行业生长曲线”、“国产替代与带量采购下的高值耗材”、“老龄化下的康复产品及应用场景创新”三条主线开展展开深度探讨。

  2、未来趋势:4张百强常态榜单现场发布

  2021第三届国际医疗器械创新高峰论坛现场将公布2021医疗器械创新生命力榜,榜单将从体外诊断(数字PCR类)、高值耗材(心血管介入类)、康复设备(康复机器人类)及医疗器械黑科技四个维度,评选挖掘具有高成长性的创新医疗器械企业。

  此外,榜单增设2021医疗器械创新淳商奖,将从南京高淳的400+医疗器械企业中,评选出优秀的创新企业及创新企业家。

  大会部分已确认嘉宾:

  爱德华·莫索尔,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赵继宗,中国科学院院士、神经外科医学家

  张志愿,中国工程院院士

  邓建民,碧迪医疗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

  康可人,万孚生物高级副总裁

  沈琴,盛宇投资合伙人

  郭枫,臻准生物创始人

  彭沂非,泰格捷通总经理

  金磊,佰仁医疗CEO

  王金鹤,强生医疗副总裁

  杨志豪,傅利叶智能副总裁

  徐峻华,奥美健康创始人

  更多嘉宾正在确认中……

  大会官网:https://vcbeat.top/Forum/summitIndex3

  扫码报名

  重磅嘉宾照片及资料(部分)

  爱德华·莫索尔

  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Edvard Moser 是挪威科技大学特隆赫姆分校(Norwegi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 Trondheim)的卡弗里系统神经科学研究所(Kavli Institute for Systems Neuroscience)的神经科学教授和主任。他对空间位置和空间记忆是如何在大脑中计算出来的很感兴趣。他与长期合作伙伴(他的妻子)May-Britt Moser合作,发现了内嗅皮层的网格细胞,为空间映射的神经机制提供了线索。在这一发现之后,Moser夫妇在内嗅皮层中发现了更多的空间代表细胞类型,并开始揭示神经微电路是如何组织起来的。除了展示各种功能细胞类型如何有助于自我定位的表征,他们还展示了空间计算的基础机制,回路的输出是如何被海马体中的记忆网络使用的,以及在海马体记忆储存的早期阶段情景记忆是如何相互分离的。网格细胞的发现和其对海马的种群动态的控制导致了对大脑如何计算自我位置和空间映射的既定观点的修正,并正成为神经网络中第一个在机械层次上描述的非感官认知功能之一。

  Edvard Moser 在奥斯陆大学Per Andersen博士的指导下接受了最初的培训。1996年,他担任博士后同Richard Morris和John O 'Keefe一起工作,同年他接受了挪威科技大学的教职职务。2002年,他成为记忆生物学中心的创始主任。2007年,该中心成为卡弗里研究所。Edvard Moser 也是该机构新成立的神经计算中心的副主任。他和 May-Britt Moser 一起获得了多个奖项,包括2014年诺贝尔医学奖或生理学奖。

  赵继宗

  中国科学院院士、神经外科医学家

  赵继宗,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外科医学院荣誉院士,神经外科学专家。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首都医科大学神经外科学院院长,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教授、主任医师。

  赵继宗教授长期从事神经外科学临床和基础研究,在微创神经外科、脑血管外科和脑认知转化研究方面做了许多开拓性工作。主持国家9-5至12-5脑血管病外科治疗攻关(支撑)项目,攻克巨大动静脉畸形和复杂动脉瘤外科治疗关键技术。推广脑出血规范化微创手术技术,在全国普及烟雾病诊断和外科治疗。2016年赵继宗团队主持国家13-5项目“复杂性脑血管病复合手术新模式治疗”,提出“脑心同治”理论并付诸实施。2018年获国家自然基金委重大专项“脊髓损伤康复”。国内率先建立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微创神经外科技术平台,将神经外科手术从脑结构性保护推向脑功能保护新高,使我国神经外科进入国际先进行列。作为学科带头人,引领神经外科与中科院、北大、清华等科研院所合作,开展认知障碍脑疾病临床转化研究。任世界神经外科联盟执委后,带领中国神经外科走上国际舞台。发表论文660篇,其中SCI收录258篇。主编出版《颅脑肿瘤外科学》、《血管神经外科学》和《微创神经外科学》等专著14部,主持制定了我国《临床诊疗指南-神经外科分册》和《临床技术操作规范-神经外科分册》。2018年获吴阶平医学奖,获国家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2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北京市科技进步和中华医学会科学进步一等奖各1项。获全国和北京市先进工作者,北京市优秀科普工作者。

  张志愿

  中国工程院院士

  张志愿,男,中国工程院院士、医药卫生学部常委,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光启讲席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1998-2014年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院长。现任国家级重点学科—口腔医学学科带头人,国家口腔医学中心主任,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口腔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上海市重中之重临床医学中心主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中国抗癌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业委员会名誉主委、上海市退(离)休高级专家协会会长;国际牙医学院、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和香港大学牙医学院fellowship。受聘为日本大阪齿科大学、空军军医大学客座教授;全国十三五规划教材《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科学》主编,《上海口腔医学》主编, Clinical and Experimental Dental Research副主编。

  长期从事口腔颌面部肿瘤与血管畸形的临床与基础研究。已发表学术论文368篇(SCI收录158篇),尤其近年来完成了国内首个诱导化疗对中晚期口腔鳞癌前瞻性随机III期临床试验,结果发表在JClin Oncol杂志,连续六年荣列高被引中国学者。主编专著14部、副主编5部和参编专著12部(英文2部),第一负责人承担国家“863”、“十一五”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2项、面上5项等部、委级课题共20余项;以第一完成人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项、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教育部提名国家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等10余项。被卫生部评为“卫生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曾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全国创新争先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上海市十大科技精英等,已培养硕、博75名(获国家杰青、长江学者1人、国家科技部重大研发项目首席科学家1人、青年长江学者1人、中国科协“托举计划”1人、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2人、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1人、上海市银蛇奖一、二等奖各1人,已有14人晋升交大医学院博士)

  通讯员 濮阳凯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