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高淳区固城街道漕塘村:聚焦“三学”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10/22 16:17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京市高淳区固城街道漕塘村党总支通过系列工作、活动的组织开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学史力行中坚守为民情怀,彰显担当作为,在履职尽责中深入基层一线、访民意查民情,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在乡村振兴上关注民生福祉,做好发展文章。

  学史尚勤,一站式服务便民惠民

  漕塘村由原漕塘村和原九龙村合并而成,辖区面积达11.58平方公里,户籍人口4909人,流动人口220人,有20个自然村,30个村民小组。北临固城湖、东南临安徽省、西至宁宣公路。面对地域面积广阔、人员流动复杂等多种挑战,漕塘村党总支迎难而上,新组建村“两委”班子成员9人,党员人数9人,女性3人,大专学历以上9人,平均年龄36岁,平均工龄10年。年轻、素质高、工作经验丰富。班子成员锤炼磨合,分则各有千秋、合则凝聚团体。通过3年努力,实现了从软弱后进党组织到“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华丽蜕变。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指导原则,以“最多跑一次”为最终目标,一站式服务不断提档升级,推出“漕塘村小微权利清单”,实现“你一开口,我能回复”的便捷服务模式。而这背后得益于班子队伍的勤奋模式,上级有精神,集中会议学习,群众有困难,第一时间到现场,工程建设,现场监督不糊弄。

  学史尚实,一线工作法赢得民心

  坚持“学中干、干中学”是漕塘村党总支保持良好上进学习劲头的动力来源。在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漕塘村党总支“开门一件事”以解决多年不曾解决的枫树塘道路拓宽为起点,在志愿活动中发现民意民需,抛荒地上建起“爱心小菜园”为民服务点,给周边孤寡老人送时令蔬菜,传递党的温暖和关怀。基于山脚下市级美丽乡村建设的经验,打造漕塘上乔、周家坛、石家市级宜居村,让村民在日新月异中看到家乡村庄的变化。把钱花在刀刃上,大到道路维修、小到建设一处洗手台,32项为民服务项目都来自多方征集,力求务必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村民在漕昝线路灯亮化中看到希望,在周家坛道路越建越宽中感受家乡美,在黄井线道路大中修中感受到漕塘村党总支为民办实事的决心。

  学史思变,三步走助推乡村振兴

  漕塘村党总支坚持对标先进,在促进民生福祉、谋划长远发展上下苦功,三步走助推乡村振兴。一步走,盘活集体闲置资产。2021年投资15万元修缮位于漕塘集镇的老工商所两层危房,不仅增加了集体资产的数量,更是开启了漕塘拯救老破旧资产的计划,下一步漕塘村大会堂、漕塘防空哨都将得到进一步维护维修。两步走,助力农民增收。组织种养大户定期参加农技培训,提高其技术水平,更新种养观念。政策到户,农业保险全面普及,农业补贴及时发放。农户有创业意愿,提供政策帮助。三步走,写好生态文章。每年投入95万元用于全村环卫和垃圾分类外包,旨在提升全村人居环境质量。落实“河长制”,集中力量开展漕塘河水系连通工程,全面改善漕塘河及周边水系的水质,让碧水蓝天成为漕塘的生态名片。

  通讯员:李乔红、孔令谦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