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高淳区淳溪街道:侨联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高质量发展之路再添生力军
2021/10/20 17:35  

  新时代是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大有作为的时代。为切实加强基层侨务工作,10月19日,南京市高淳区淳溪街道隆重召开淳溪街道侨联第一次代表大会,开辟了基层开展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工作、开展新时期侨务工作的重要力量和有效的载体。南京市侨联基层权益保障部负责人成群、高淳区侨联主席唐爱梅莅临指导。

  会议听取了《淳溪街道侨联筹备工作报告》,通过了《淳溪街道侨联第一届委员会选举办法》,召开了淳溪街道侨联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淳溪街道侨联第一届领导班子7名,并进行了“高淳区淳溪街道侨联”揭牌仪式。

  高淳区侨联主席唐爱梅对淳溪街道侨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意见:希望新成立的侨联委员和领导班子切实提高政治意识,结合淳溪特色创新实践,为进一步深化侨胞之家建设,努力形成特色鲜明的“侨文化”,以担当作为的责任感切实为街道中心工作、侨务工作发挥作用。

  据了解,淳溪街道作为高淳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侨务资源丰富,目前梳理涉侨人员111人,其中归侨1人、侨眷25人、华侨5人、外籍华人9人、留学生人员71人,另有大量潜在侨资源。近年来,在市侨联、区侨联的帮助指导下,淳溪街道坚持以人为本,立足“双向服务”,通过建阵地、立制度、抓队伍、强服务、夯基础,有效推进了街道侨联工作,得到了上级侨联部门的充分肯定。淳溪街道党工委团结和引领100多名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留学生人员听党话,跟党走,在淳溪街道划出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留学生人员已经成为淳溪街道新时代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南京市侨联基层权益保障部负责人成群对淳溪街道侨联组织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街道侨联职能作用,选准工作着力点和结合点,努力把淳溪侨联工作融入大局、服务中心。二是要坚持以侨为本、服务侨胞、维护侨益,把广大归侨侨眷的根本利益放在心上,摆在突出位置。三是要当好使者,扩大海外联谊,充分利用归侨侨眷海外联络广泛的优势,画出最大同心圆。四是要不断完善机制,加强侨联自身建设,坚持党建带侨建,努力提高为侨服务的能力水平。

  为扎实做好侨联成立工作,淳溪街道侨联筹备工作小组在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淳溪街道统战工作分管领导江芙蓉在《淳溪街道侨联筹备工作报告》中指出,自今年年初,我们对街道归侨侨眷进行摸底,从了解情况看,已经具备成立淳溪街道侨联的条件。街道党工委批准我们组建淳溪街道侨联筹备工作小组。经多方征求意见,筹备工作小组拟定了《淳溪街道侨联筹备方案》,本着政治合格,严格程序,民主推荐,产生代表19名,领导班子候选人7名。淳溪街道侨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街道党工委联系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是南京市侨联的基层组织。

  淳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工会主席甘雨全代表淳溪街道党工委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新当选的委员会成员表示祝贺,向街道广大归侨、侨眷表示诚挚的问候,并指出:淳溪街道作为全区第一个成立侨联组织的街道,希望大家守正创新、凝心聚力、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淳溪街道侨联工作做好,为全区的侨联工作创造经验,在建设“美丽高淳、活力高淳、繁荣高淳、幸福高淳”的进程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本次淳溪街道侨联第一次代表大会是淳溪街道推动新时期侨务工作和爱国统一战线工作向高质量转型的重要标志。淳溪街道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留学人员及其眷属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珍惜和把握新时代发展的宝贵机遇,在团结奋斗中实现自身事业更大发展,为南京建设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贡献力量,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力量。

  通讯员:甘莉萍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