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高淳区砖墙镇:坚持“三精三有” 扎实开展选民登记工作
2021/10/20 16:38  

  目前,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为确保选民不漏登、错登、重登,南京市高淳区砖墙镇从实际出发,以“三精三有”为抓手,扎扎实实做好选民登记工作。

  精心组织,有保障

  为确保选民登记工作有序推进,砖墙镇在选举工作启动后,抽调精干力量,构建工作专班。针对选民登记工作的广泛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专班采取集中培训、以会代训等多种方式,分阶段、分对象、分内容开展专题培训,同时采取在选举工作微信群中及时发布工作信息、开展业务指导、交流经验做法,提高登记工作有效性。“通过认真学习选民登记的有关规定,切实掌握选民资格的条件和选民登记的法律规定、政策界限,确保选民登记不错登、不漏登、不重登。” 镇人大主席李道水表示。

  精准宣传,有效果

  砖墙镇选民登记工作启动以来,针对不同的选民对象,开展“点对点服务”,全面营造“人人了解选举、人人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连日来,紧扣选民登记工作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通过入户发放《致选民的一封信》3万余份,张贴选民登记公告110余张,微信、QQ、微博等新媒体平台转发宣传文章200余条……灵活运用各种宣传形式,有效提高了选民登记的知晓率,增强了选民的参选意识。同时针对一些不识字、行动不便、参保不积极的群众,由村网格志愿者进行入户宣讲,对在外务工人员,采取一封信、一条信息、一个电话、节假日走访等形式反复提醒,确保选民登记家喻户晓。

  精确摸排,有质量

  进一步摸清底数,做到心中有数,砖墙镇主动与公安部门协调,结合户籍名册,通过与往届选民信息数据比对,筛选人员变化情况。同时利用网格化管理,围绕应登尽登的目标,做到信息闭环,确保选民登记“不错、不漏、不重”。与此同时,对于镇域单位及企业,提前对接企服中心工作人员并进行走访讲解政策,询问其登记和参选的意愿,详细收集所需信息。“企服中心工作人员,对企业情况熟、人员熟,开展工作也比较容易,能让砖墙镇选民登记工作事半功倍。”专班成员史敏表示。

  截至目前,村居登记选民数27890人,占户籍人口数92.12%,单位登记选民数2148人,登记总人数30038人,总进度达99.21%,基本完成选民登记工作。

  通讯员:史敏、徐丽萍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