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高淳区砖墙镇仙圩村:培养“法律明白人” 助力乡村法治建设
2021/10/19 16:39  

  为增强村民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引导村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进一步提升法律明白人工作能力水平,连日来,南京市高淳区砖墙镇仙圩村充分发挥村“法律明白人”作用,积极开展各类活动。

  开展培训会,提升法治水平。为提升村内10位“法律明白人”的业务水平,让她们成为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和依法化解矛盾纠纷的“土专家”,仙圩村专门组织开展专题培训,通过民法典、法治知识的培训,让她们把所学到的法律知识运用到法治建设和化解矛盾纠纷中去,为村民提供专业的法律意见和建议,解民忧、暖民心。

  召开座谈会,交流工作情况。为帮助“法律明白人”答疑解惑,仙圩村专门邀请南京市司法局副局长贺庆到村开展“高淳区法律明白人培育工作座谈会”。会上,10位“法律明白人”就工作以来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何局长则通过“一对一”解答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大家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运用法律武器,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为人民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的意识。

  强化宣传面,提高群众知晓度。利用宣传栏张贴“法律明白人”相关工作的同时,制作宣传折页,并安排网格员和志愿者进村入户发放,全面提高群众知晓率,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下一步,仙圩村将持续深入开展对“法律明白人”的线下定向指导培训,以“法律明白人”引导群众学法用法,进一步夯实基层依法治理基础。

  通讯员:李蕙兰、孙银玲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