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高淳区淳溪街道:网络安全 你我共同守护
2021/10/18 16:59  

  10月11日至17日是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南京市高淳区淳溪街道紧扣“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以活动为载体,集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营造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

  宣传周期间,街道联合统筹宣传、司法、综治等相关部门,分批次分层次下沉各村社区开展各类宣传普及活动,现场为群众讲解网络安全知识、解说网络违法犯罪典型案例、普及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如何在工作和生活中辨别谣言、呼吁居民文明上网、保护好个人信息不泄露等。据统计,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累计发放宣传折页1500余份,张贴海报100余份,短视频播放800余次,入户上门5万余次。

  为营造浓厚的网络安全宣传氛围,高淳区淳溪街道除举办线下活动外,还通过微信群、网格入户、会议等方式,发放宣传折页、海报。同时,充分利用街道的跑马屏、公共机构显示屏循环播放网络安全宣传短视频,不断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持续筑牢辖区居民网络安全责任。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的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建设是一项长期持续的工作,建设安全洁净的网络环境,才能让群众在网络空间收获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如今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过程中,网上宣传的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不断创新。今年以来,淳溪街道联合各部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以百姓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广网络安全技能,在全域范围内广泛开展“清朗2021”专项行动、“绿色阅读进校园”“网络安全进课堂”等“护苗”系列活动,推进网络安全进校园、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有力推动街道居民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提升,营造清朗洁净的网络空间,形成了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郭迪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