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高淳区砖墙镇木樨村:垃圾兑换超市“兑出”乡村新面貌
2021/10/15 20:26  

  40个易拉罐兑换一包盐,20个塑料瓶兑换1包纸巾,25节电池兑换块肥皂……10月14日,村民王万军拎着积攒已久的塑料瓶走进南京市高淳区砖墙镇木樨村垃圾兑换超市。

  “以前这些都是不要的垃圾大家随地扔,现在能换成各种日常用品。”垃圾分类督导员王金花清点垃圾后表示,王万军接过一包纸巾,告诉王金花:“除了收集自己家用过的塑料瓶,只要看到有别人扔下的,也会捡回来,攒着一起兑换。”兑换结束后王金花协同志愿者对垃圾分类亭里的三个餐厨垃圾桶进行了清洁,用实际行动告知村民们要保持垃圾桶以及垃圾分类亭子周围环境干净整洁。

  据了解,可回收资源垃圾兑换超市完成兑换后,所有的可回收物将集中在村委的可回收资源堆放暂存区,砖墙镇环卫所每两个月会进行一次清运,统一运送至高淳分拣中心的可回收区域,这样不仅提升了垃圾循环利用率,实现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而且提高村民文明卫生意识,让村庄的环境更加干净、整洁、有序。

  通讯员:徐丽萍、周树培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