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高淳区固城街道:干群无偿献血,让生命在爱心中绵延
2021/10/15 18:54  

  为积极响应国家无偿献血的号召,10月14日上午,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高淳分站、区献血办来到南京市高淳区固城街道进行现场采血,活动在固城文体活动中心大院举行,街、村干部职工、企业员工、中小学校、幼儿园教师、医护人员、个体工商户和部分普通群众闻讯后,早早赶到文体中心大院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奉献自己的爱心,整个采血现场有序排队,填表、验血、采血……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位献血者都认真填写无偿献血体检征询表,提供苏康码、行程卡、测量血压,配合医务人员完成体检和血型化验。

  禅林山、固城、新港、游山、秀山等村党组织负责人和相关单位领导,带领班子成员、职工和志愿者一道参加无偿献血。禅林山村党总支副书记谢肇平,带头参加无偿献血400毫升,这是他第9次参加无偿献血了,总献血量达2700毫升。游山村委干部刘晓敏带头献血400毫升,这是他第5次参加无偿献血了。固城中心卫生院护士陈红霞和丈夫李志华也闻讯赶到采血点,参加无偿献血。据了解,陈红霞已是第五次献血了,丈夫李志华也是第二次献血了。游山村村民孔秋香、蒋长征、新港村蟹农殷钱花、也赶来参加无偿献血……

  他们都表示,义务献血,无上光荣,奉献一点点爱心,或许能给他人带来生的希望。小小的流动采血车内,爱心在涌动,温暖在传递。据了解,当天,固城街道共有269名验血合格者进行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74800毫升。爱心无价,平凡之中彰显不平凡,为无偿献血者点赞。无偿献血,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通讯员:孔令谦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