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高淳区桠溪街道:垃圾分类出新招,星级评定促实效
2021/10/15 17:44  

  “大叔,这个月从垃圾分类综合评分来看,你家的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分得不错,从原来的三星可以增加到四星,还可以得到一份毛巾和洗衣粉的礼品,下次还要继续努力......”。2021年10月15日,南京市高淳区桠溪街道桥李村桥头自然村,村组网格员正在逐户对村民垃圾分类情况利用手机扫码登记并进行星级评定。

  据了解,为进一步增强村民垃圾分类意识,提升村组环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近年来,桠溪街道桥李村把垃圾分类工作当作民生实事和村组重点工作来抓,在区域自然村组多次组织网格员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并指导村民做好垃圾分类,在全村营造了良好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

  为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将垃圾分类做细做实,桥李村还推出垃圾分类新举措,在区域村组每月开展一次垃圾分类星级评定活动,活动中根据手机扫码和对分类查验进行评定,对评定出星级高的村民给予毛巾和洗衣粉等物质奖励,对评定出差的村民给予现场垃圾分类宣传指导。

  据现场一位村民介绍,星级评定这一举措很好,调动了我们大家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好了,村组环境会变得越来越美。

  通讯员:高晓平、吴强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