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高淳区固城街道:情暖金秋传大爱,尊老敬老情意浓
2021/10/15 17:13  

  “菊品为尚,情浓重阳”,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如约而至,为传承“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连日来,南京市高淳区固城街道各村多形式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敬老活动,把党的关怀和祝福送到老人们的心坎上。

  10月14日,义保村党总支书记孔玉华带领网格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到悦心居家养老中心看望慰问该院孤寡老人,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祝福和浓浓爱心。当天上午,志愿者早早来到悦心居家养老中心,将板凳、理发工具、血压计、体温计整齐摆放好,并简单地帮助老人打扫了房间、整理了家具。活动中,志愿者们还为每位老人测血压、量体温,发放老人喜爱吃的食品,详细了解他们的饮食起居和身体情况,并提醒老人在生活中要特别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重阳节当天,花庙村也组织开展敬老活动,给社区老年人免费理发,传承敬老爱老的文化传统。10月14日上午,固城村党总支部书记王雪洪带领班子成员,走访慰问辖区二位百岁老人,为她们送上慰问品,并向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重阳节当天,禅林山村党总支书记孔优良带领班子成员,看望辖区五保老人,了解老人们的身体和生活需求,送去节日祝福和问侯。走访过程中,孔优良和村干部们为老人打扫室内外卫生,让老人们倍感温暖。同一天,秀山村开展了“欢度重阳 情暖夕阳”主题茶话会活动。

  会上,村党总支部、村委班子成员与老人们联谊座谈,共话党的政策好,共议乡村发展。“是党和国家的政策好啊,我们才有这么幸福的晚年生活。”五保户老人孔桃生深有感慨地说道。活动中,老人们还就建设家乡提出了一些有益的建议。志愿者们向老人们赠送了节日礼品,发放了反诈宣传折页,提醒老人如何识别诈骗行为,守护好“钱袋子”。

  通讯员:孔令谦、傅文斌、孔林康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