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高淳区漆桥街道茅山村举行工作站揭牌仪式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1/10/15 15:42  

  为进一步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高村民网络安全意识。10月14日上午,南京市高淳区漆桥街道茅山村举行文明治理服务工作站、乡村振兴检察工作站揭牌仪式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席晨,漆桥街道党工委书记芮晨刚等出席仪式。

  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席晨、漆桥街道党工委书记芮晨刚和茅山村党总支书记何玉宝分别为乡村振兴检察工作站、茅山村文明治理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上,茅山村党总支书记何玉宝对工作站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席晨致辞。

  漆桥街道茅山村文明治理服务工作站的成立是助推乡村全面振兴、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重大举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漆桥街道茅山村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民生实事项目,积极响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紧密结合当前乡村发展的实际和村民认知水平的提高,不断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加快构建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和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新乡村治理方式,提高乡村善治水平。发挥人民群众在乡村治理中的主体作用,不断拓宽群众参与乡村治理的制度化渠道,让村民真正成为乡村治理的主体、乡村振兴的受益者。

  为此,茅山村党总支利用其下设3个党支部,77名党员,2个网格党支部,43名成员,构建了由村党总支书记为组长村两委为成员的先锋服务队、网格党支部和党员先锋模范岗“3”大服务体系;积极动员辖区内居民共建、共治、共享,探索实践包括“微平台”“微组织”“微认领”“微积分”“微改造”“微公约”在内的“6”微行动;积极发挥街道各职能部门联动共建机制,将区检察院、街道综治中心、街道司法所、街道一中队、派出所“5”部门下沉社区驻点开展便民服务和日常宣传。探索实践出一套完整的“365”服务工作法,为打造平安幸福新茅山和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漆桥街道茅山村文明治理服务工作站接下来将积极推动工作站规范化建设,动员引导更多的群众参与到乡村治理和村庄发展中,通过各项为民服务的开展,不断提高工作站的粘性和活力,为乡村治理注入新的活力,建设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新乡村。

  当天,区检察院、街道司法所、综治中心等相关单位还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各单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页的形式给村民详细讲解了常见的网络安全风险,同时让村民“不听谣、不信谣”,增强自身防范的意识,严格做好自己的财物保障措施,筑牢信息安全防护墙。

  通讯员:诸龙伟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