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高淳区漆桥街道:浓浓敬老情 暖暖夕阳红
2021/10/14 21:22  

  重阳节是一个承续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和美好的节日,传承至今,更有感恩敬老之内涵。为进一步营造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10月13日上午,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南京市高淳区漆桥街道双联村联合街道妇联,在漆桥街道双联村居家养老中心,开展一场以“重阳敬老情,暖暖夕阳红”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

  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开始,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提前准备好了香囊和插花手工材料包,和他们一起动手制作香囊和插花,同时,亲切与他们唠家常,叮嘱老人们天气逐渐转凉要注意防寒保暖。不一会儿,一个个精美的香囊,一朵朵别致的小花便从她们自己手中制作出来,老人们互相比较,像看到了童年的自己,开心得像个孩子。

  在另一边,还有志愿者为有需要的老人剪指甲、测血压,在闲谈中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的内容告诉他们,潜移默化提高他们的健康意识。同时,志愿者们还给他们送上精心熬制的低糖银耳羹,老人们喝着热腾腾的银耳羹,享受着浓厚的节日氛围,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最后,漆桥街道妇联主席孔秋平给大家带来了一首《映山红》。伴着熟悉的旋律,在座的老人们纷纷鼓掌打节拍,并跟着一起唱了起来。深受感染老党员孔爷爷随后也给大家唱了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赢得了现场掌声一片。在建党100周年、建国72周年之际,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唱出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唱出了对美好生活的赞美。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通过举办这次重阳节活动,不但让漆桥街道双联村的老人们感受到了的温暖与幸福的“重阳”时光,也很好地继承和弘扬了尊老爱老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通讯员:朱敏、孔越辉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