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高淳区漆桥街道茅山村:多彩活动庆重阳 敬老爱老传美德
2021/10/14 20:51  

  金秋送爽,岁岁重阳。农历九月九日,为传统的重阳节,又称“老人节”。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10月14日,南京市高淳区漆桥街道茅山村妇联携手漆桥派出所、卫生院、杨家桥淳幸福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一起在茅山村委开展“情暖村庄,爱在重阳”主题活动,陪伴村内老年人度过一个属于他们的节日。

  热闹的村委门口,一群可爱的老人们欢聚在一起,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本次重阳节活动包含了老年人免费义诊、健康咨询、网络安全、互动游戏、免费理发、赠送节日礼品等环节。

  漆桥卫生院医护人员为村民开展了免费量血压、测血糖,现场进行健康知识的讲解,叮嘱老人在平时生活中注意饮食,警惕季节变换等方面易产生的健康问题。

  区检察院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绘声绘色地向村民讲解金融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段和防范方法,提醒老人接到陌生来电及收到陌生短信时一定要多加注意,遇到情况及时向村委或派出所反映,千万不要轻信他人,捂好钱袋子。

  杨家桥淳幸福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村内老人提供免费理发,老人们纷纷表示,自从免费理发活动进乡村后,都不用再自行跑到街上去剪头发了,减轻了老年人出门不便的麻烦,确确实实是在为群众办实事。

  村民王春英表示村内现在举办的活动越来越丰富,也越来越好,让老年人能享受到很多欢乐。90岁老人马翠英拿着妇联工作人员递过去的重阳糕,说道:“没想到我这么大年纪了,村委还牵挂着我,现在儿女孝顺,吃穿不愁,还经常受到村内干部们的关照,真是越活越好,感谢村委、感谢政府。”

  此次活动营造了村内温馨和谐的敬老氛围,也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茅山村这个大家庭的温暖。看到老人脸上洋溢的笑容,我们也呼吁更多的年轻人关爱身边的每一位老年人,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之风传遍我们身边每一个角落。“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人不仅是一个家庭的财富,更是整个社会的财富。

  通讯员:孔叶、诸龙伟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