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高淳区漆桥街道:跟着垃圾“趣”旅行 了解垃圾的“前世今生”
2021/10/14 20:42  

  为传播垃圾分类知识,提高辖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2021年10月13日,南京市高淳区漆桥街道组织开展了跟着垃圾“趣”旅行主题宣教活动,50余名垃圾分类工作者与村民代表受邀参与,近距离体验垃圾分类投放、收运、处置全流程。

  此次跟着垃圾“趣”旅行活动共安排了5个参观点,各点位都独具特色。首站大家走进淳溪街道的丰和湾小区,首先映入参观人员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垃圾分类房,小区工作人员一边带领大家参观分类房,一边向大家介绍如何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并和队伍中的几位垃圾分类工作者交流了经验做法;第二站是区大件垃圾分拣贮存中心,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参观了拆解破碎大件垃圾的设备和厂房,并了解到大件垃圾转化分类后被资源化处理的过程和方法;第三站是区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理中心,在这里大家观摩了处理加工流水线,看到建筑垃圾如何一步步变成房屋装修材料,由废变宝;第四站为光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生活中的其他垃圾在这里通过无害化处理后转化成了发电的原材料,实现了垃圾的再利用,使大家惊叹不已;最后一站是区餐厨废弃物处理中心,在技术人员的讲解下,大家明白了餐厨垃圾如何被处理转化为有机肥料。

  “走近了解才知道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垃圾分类不仅是服务我们当代人,更是在造福子孙后代!”,通过这趟特殊的“旅行”,垃圾分类工作者与村民代表们对垃圾分类的投放、收运、处理有了新的认识,纷纷表示不虚此行,要把垃圾分类的理念和知识传播给亲人和朋友。

  分类人人做,分类靠大家。街道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呼吁: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让我们身体力行,一同践行垃圾分类,共同呵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通讯员:吕爱武、常钰琪、诸龙伟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