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高淳区淳溪街道:重阳节里活动多 敬老爱老情意浓
2021/10/14 20:19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让老人们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南京市高淳区淳溪街道各村、社区纷纷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六送”、暖心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在全社会营造“老吾老及人之老”的敬老风尚。

  “送文体”,精彩过重阳

  凤岭社区联合悦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举办“情暖重阳、孝老爱亲”戏曲表演活动,邀请社区老人一起观看黄梅戏《天仙配》、锡剧《沙家浜》等,唯美动听、脍炙人口的曲调,把演出现场带入到一个积极祥和、喜庆热闹的欢乐气氛中,老人们看得兴致盎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10月12日上午,大丰社区携手居家养服务中心开展“尊老敬老 快乐掼蛋 ”主题老年人趣味掼蛋比赛。24位选手报名参加,比赛中,志愿者贴心地为大家送上水果。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比赛,最后角逐出一、二、三等奖各2名。“平日里没事就喜欢跟大家一起打打牌,既能增进交流又锻炼脑力,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王阿姨笑着说。

  “送知识”,健康过重阳

  10月13日上午,薛城村结合为民办实事活动,联合康怡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医心向党,仁心为民,关爱老人,送医下乡”主题义诊活动。中医专家现场坐诊,耐心细致解答老人的健康问题,志愿者为居民进行血压测量、艾灸、针灸等相关服务。姜训红老人接受义诊后高兴地说:“现在国家政策越来越来好,经常组织免费体检进村方便我们老年人。”活动让老年居民在家门口真切感受到了便利的医护服务,增强了科学防病、健康养生的意识,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送幸福”,快乐过重阳

  10月11日,河滨社区举办“欢庆重阳,敬老情长”暨老党员集体生日会活动。老人们自编自演节目,现场氛围十分热闹祥和。表演结束之后,社区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生日蛋糕,为80岁以上的老党员们过集体生日,老人们开心的对着蜡烛许下美好的愿望,相互表达对彼此的祝福。

  10月12日上午,邢丰村丰桥村民杨冬梅老人与区、街道、村相关干部、工作者一起度过一个愉快的百岁生日。杨冬梅老人生于1921年,四代同堂、家庭和睦。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党同龄的杨老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以前吃不饱、穿不暖啊,担惊受怕的,现在老有所居,每个月还有退休金领,党和政府还经常来慰问,这个生活,以前真是想都不敢想啊。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党是真的好!”老人说。

  “送温暖”,动手过重阳

  10月13日,南漪社区联合淳佳爱心工作室举办 “九九迎重阳 幸福暖夕阳” 主题活动,活动邀请独居、高龄老人和退役老兵,欢聚一堂品尝“爱心”手工饺子。志愿者一早忙碌制作元宝饺并现场煮熟,一个个香喷喷的饺子,温暖了老人们的心。随后,志愿者们教大家学习保健体操--八段锦,并提供义务理发服务。社区百岁老人刘奶奶一再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社区对她的关心和照顾。

  13日下午,北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邀请辖区内的20余位老同志参加以“敬老从心开始 助老从我做起”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社区志愿者特地准备了南瓜面点和水果,老人们围桌而坐,一边品尝着面点、一边细数着怀念,既热闹又温暖;志愿者还针对常见的老年病进行科普宣传,提醒老年人季节变化要注意防寒保暖。

  10月13日,长乐村联合康怡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爱在重阳度金秋,情暖老人享安康”主题活动。志愿者们和老人们齐聚一堂,一起做饺子、吃饺子,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场节日气氛浓厚、其乐融融。 志愿者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去煮好的水饺,传递大家庭的温暖。

  “送关爱”,暖心过重阳

  10月13日下午,栗园社区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 爱满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主题活动。社区书记赵晓红走访辖区特困老党员及孤寡老人,为老人们送慰问品、送祝福,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独居老人陈超群说:“虽然我现在孤身一人,但我不孤独,感谢社区长期以来的照顾。”

  10月14日,淳东、铺头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走访慰问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老人为他们送上包好的饺子。社区还为百岁老人陈先生送上米油以及慰问金。

  “送服务”,爱心过重阳

  10月13日,南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夕阳晚情 重温甜蜜”主题活动。村志愿者精心指导老人学习支付宝登录苏康码,微信登录,分享朋友圈以及抖音等,让老人们感到十分贴心。

  10月14日上午,铺头、淳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志愿活动,通过送饺子、免费理发、健康检查、中医推拿、艾灸、上门慰问百岁老人等活动,为老人送去祝福,带去欢乐。

  淳溪街道各村、社区组织重阳节系列主题活动,既营造了浓浓的敬老、爱老、助老氛围,又让老年人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和党的关心。下一步,街道将继续秉承“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工作理念,帮助老人解决生活困难,为老人的晚年生活提供更加优质贴心的服务。

  通讯员:王萌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