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高淳区砖墙镇相北村:爱在重阳童心敬老,共忆往昔峥嵘岁月
2021/10/14 19:03  

  金秋十月,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阳节,10月13日,南京市高淳区砖墙镇相北村党总支联合相北幼儿园、砖墙派出所等组织开展了“岁月如歌 爱在重阳”主题活动。

  活动中,相北幼儿园的沈园长生动地讲述了重阳节的基本简介、历史渊源、神话传说以及重阳节的小习俗,让大家深入地了解到我们的传统文化节日的意义;抗美援朝复员战士卞毓生、老党员徐幸福慷慨激昂地讲述了他们抗战、救援、防疫的英雄岁月,让小朋友们轻轻抚摸“光荣在党50年”“抗美援朝”纪念章,感受一枚枚珍贵的纪念章,承载着老同志们对党对国家的无限忠诚和突出贡献。紧接着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为大家献上精彩的舞蹈表演,动感的音乐、欢快的舞步、灿烂的笑脸,给老人们增添了无限的欢乐,大家纷纷鼓起掌来。

  表演结束后,志愿者和小朋友献上了围巾、重阳糕以及小朋友们亲手做的手工小礼品。活动最后,派出所的民警运用了通俗易懂的案例给老党员、教师、小朋友们传授“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及时报警”的防骗小妙招。

  “今天是重阳节,有抗美援朝的老兵、老党员、幼儿园大中小班的小朋友,欢聚一堂纪念老一辈的节日,祝大家开开心心过好重阳节。”老党员徐幸福开心地说道。此次活动中,相北村用身边宝贵的“活教材”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爱国主义和革命精神的熏陶,还让大家感受到了我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节日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徐丽萍、葛敏敏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