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党建引领聚人心 九九相逢是重阳
2021/10/14 18:59  

  当一缕秋风掠过,婆娑作响的落叶渐红、渐黄,九九重阳也与我们再一次相遇。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2021年10月12日,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金桥社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慰问活动。

  此次联合湖熟街道社区卫生院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义诊进社区”为活动主题,在位于颜庄的金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们测量血糖、血压,向老人们科普慢性病知识,耐心详细地逐一解答居民的疑问。秋风起,天渐凉,现场网格员及志愿者贴心地提醒老人们添衣。

  此外,在湖熟街道民政办、湖熟街道文体中心的指导下,金桥社区携手会心公益、新民公益在金桥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党建引领聚人心,九九重阳庆福寿”重阳传统文化学习、实践活动。这里热闹的气氛丝毫不逊色于广场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社工们讲解了重阳节的来历、意义和重阳糕制作步骤,随后在烘培老师的指导下,居民很快就上手制作起来,有筛米粉的、放核桃碎的,大家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进行各种制作程序,活动现场一派浓浓的节日氛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制作,重阳糕就做好了,社区老人们都露出灿烂的笑容。社区居民王奶奶拉着社工的手说:“重阳节大家聚在一起参加活动,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是一种温馨的陪伴,我们吃在嘴里,甜在心间,感谢社区和你们还记得我们这些年纪大的人。”

  金风飒爽送祥瑞,万物舒畅与人同。祝辖区老人身体安康,生活和乐。

  通讯员:湖宣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