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高淳区桠溪街道:爱心敬老 情暖重阳
2021/10/14 18:51  

  敬老爱老是中华传统美德,2021年10月14日是一年一度的九月初九重阳节,南京市高淳区桠溪街道跃进村试宅里自然村文化活动室里时时传来欢声笑语,村里老人们欢聚一堂共享免费午餐,其场景暖意浓浓。为发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村里老人快快乐乐欢度重阳节,该自然村芮苏明、芮文伟、芮建军、芮静云和张金辉5名爱心小伙自发捐资,置办酒席宴请全村60岁以上的老人,并为每名老人发送苹果等礼品,祝愿老人们重阳节快乐。

  当天上午,记者在试宅里自然村文化活动室看到,烧菜、布置酒席......,村里的巾帼志愿者早早地来到现场忙碌起来,时近午餐,村里的老人们也纷纷前来,5名捐资置办宴席小伙与每名老人打招呼并招待大家就座。芮苏明是5名爱心小伙其中的一员,据其介绍,近年来,为关心村里的老人,每到重阳节村里都有爱心人士宴请村里的老人,在试宅里自然村重阳节宴请老人已是多年不变的传统,今年早在重阳节前夕,我们5人便商议好了,每人捐资1000元宴请全村60岁以上的老人。芮苏明表示,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有90多人,每人1000元共计5000元置办酒席够了,为此我们还为老人们每人准备了苹果等礼品,意在祝愿老人们平安快乐和健康长寿。

  芮苏明说,这些老人中年龄最大的92岁,为了适应老人的口味,酒席上都是老人们喜欢的农家菜,有鱼也有肉。听说我们置办酒席宴请老人,村民芮小兵还特意免费送来了酒,席间不但有酒还有饮料。

  今年90岁的刘文海老人介绍说,今天我们这些老人们在一起,菜好酒也好,大家吃得很开心,这多亏了芮苏明他们这些热心的小伙子。

  芮文伟也是捐资中的一员,他表示,我们5人都是村里的年轻村民,敬老爱老是村里的传统,能为老人们奉献一份爱心也是一件高兴的事。

  通讯员:高晓平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