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浦口区:共建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
2021/10/13 20:58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靓丽的风景,它在举手投足间展现出一个人的涵养、一个城市的温情。生活中一些文明的小细节总会让我们暖心很久:文明驾驶、礼让行人、排队让座、尊老爱幼……

  无论身处何处,我们都应做文明的人,成为耀眼光芒中微小的一束,为城市文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建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

  广大市民朋友们:

  文明是一种品质,是全体浦口人民幸福的底色。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关系到浦口的对外形象,更关系到我们每个浦口人的获得感和切身利益。浦口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城市文明需要每个浦口人的共同支持和积极参与,在此,我们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

  一是争当文明风尚的传播者。积极参与文明家风建设,开展移风易俗,自觉抵制高价彩礼、大操大办、恶俗婚闹、街头烧纸等陈规陋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文明习惯,自觉增强文明意识,树立好家风好家训,做到尊老爱幼、夫妻互敬、邻里互助。

  二是争当道德规范的践行者。积极参与文明有礼行动,注重个人礼仪,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说话不带脏,崇德向上向善,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崇尚家庭美德、向身边的好人好事学习,见贤思齐,争做时代新人。

  三是争当公共秩序的维护者。积极参与文明出行行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红灯不闯,车辆不乱停,停靠不越线,开车不抛物,礼让斑马线,服从交警指挥,不乱鸣笛、不乱开远光灯。

  四是争当践行文明的先行者。积极参与文明旅游行动,不损坏公物,不躺卧座椅,不攀爬、触摸文物,爱护公共环境卫生,不乱涂乱画、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楼道不乱堆杂物,文明养犬、遛狗牵绳,爱护花草树木。遵守经营秩序,不私搭乱建,不占道经营。按秩序排队,一米线外等候、排队购物、排队挂号、排队入场,排队上车,主动维护文明秩序。

  五是争当志愿服务的参与者。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尊老爱幼、扶弱济困,关爱他人、服务社会。主动参与邻里互助、无偿献血、文明引导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积极参加清洁家园、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农民工等困难弱势群体。

  六是争当健康生活的倡导者。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爱护环境,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在禁烟场所吸烟,公共场所打喷嚏、咳嗽主动掩口鼻。使用公筷公勺,爱护野生动物,拒食野味,推行分餐以及光盘行动,养成节俭美德。市民朋友们,城市因文明而美丽,文明让城市更美好。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共践文明生活新理念,共护文明城市新形象,共引时代文明新风范。有了您的积极参与,我们的城市将更加文明、更加和谐、更加美丽!

 

  浦口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浦口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

  2021年10月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生活因文明而精彩,让我们共同携手,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争当文明浦口市民。

  来源:浦口区融媒体中心发布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