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浦口区国庆金秋旅游路线
2021/10/04 17:50  

  十一假期已经过半,南京市浦口区再推出国庆金秋国庆旅游路线——老山国家森林公园(登高望远) →响堂桃源谷→ 水墨大埝 → 夜宿黎家营民宿村。

  老山国家森林公园

  秋天的老山,美丽而多彩。极目远望,瞟渺中又多了几分神祕,几分浪漫。

  山顶四望,漫山红遍。层林尽染,如霞似锦。红、黄、橙、绿……像打翻了颜料的油画,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是让人移不开目光,手机都拍不出它神韵的十分之一。

  漫步在秋叶遍地的幽静小道上,偶尔能听到蛐蛐儿的鸣叫,秋虫呢喃的声音渐行渐远,一种恬静的美好立马涌上心头。

  登上山顶俯视老山山脉,还有比这更能够震撼心灵的吗,让我们把城市的喧嚣、工作的压力尽情地呐喊释放出来。

  响堂桃源谷

  响堂是一个很特别的山村,坐落在浦口老山脚下,紧邻响堂水库,三面环山一面抱水,山谷里分布着80多座村屋,鸡犬相闻,炊烟袅袅,宛如世外桃源。

  网红咖啡馆就开在稻田边,因为开业的时候赶上了栀子花开的季节,便取名为“栀咖啡”。

  主打的栀子花拿铁,一口下去口腔都充盈着栀子花香。在稻田边漫步,果然村子里的时间比城市里慢很多。

  这里还有一个全新概念的综合性营地——大马营,分为野奢帐篷酒店、山野餐厅和自由露营区,配置了全球顶级的GLAMPING全套装备,提供无与伦比的山谷风景和精致露营服务,将风靡全球的精致露营生活方式带进了浦口。

  水墨大埝

  晓梦叠峦半山麓,车行九曲一暖泉。水墨大埝总是能带给人不期而遇的惊喜。

  村口的柏油路面像一卷长长的画轴,带领着你走进如诗如画的世界里。

  千年银杏树还有着传奇爱情色彩,据说在这棵树下夫妻许愿能白头到老,情侣许愿终能成眷属。

  除了观赏田园风光之外,还可以带着心爱的人去自行车体验馆、黑石公园或是中华虎凤蝶自然博物馆悠游一番。

  黎家营民宿村

  什么是向往的民宿?安居一隅,依山傍水,悠然闲适。黎家营民宿村便是这样真实的存在。

  5家民宿,1家茶餐厅,诗意的名字让人有了向往的新鲜感觉。

  村野山歌位于黎家营民宿村村口,面山近水,日式枯山水庭院,晴时耕云种月,雨时读书写作。

  停心亭充满了“客心洗流水”的意蕴,小院绿化完善,山石齐聚,符合中国人对山水的审美。

  自在阁的小院植物,恣意生长,满园芬芳。

  水云间用“仙”来形容最为贴切,松竹林立,盈盈碧水入梦,小院既有仙风道骨之感,又不缺人间烟火气。

  墨雨楼是黎家营民宿村配套的餐厅,雕梁画栋的古建筑开出了新时代的花,静静地自我修行,无世俗纷扰。

  部分素材来源:区文旅局、区文旅集团

  文章来源:浦口区融媒体中心发布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