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高淳区桠溪街道:拧紧“安全阀” 节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1/10/01 19:33  

  为切实加强国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2021年9月30日,南京市高淳区桠溪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各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深入工业企业、学校、建筑工地、客运站等重点行业领域、场所,扎实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宗华一行先后检查了定埠集镇店招店牌消险工程、南京爱沁缘服饰有限公司、桠溪加油站、优鲜万家超市的安全生产落实情况。每到一处,张书记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汇报,仔细询问重点隐患点,实地察看了重点部位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张书记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落实好各行业各领域主体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细化落实工作措施,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加强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国庆节。

  当天,街道办事处李辉主任带队深入石墙围精品民宿基地及慢城小餐饮场所等经营单位,重点对燃气设施运行状况、液化气钢瓶来源、收发存情况及台账、存储条件是否符合标准、燃气软管是否龟裂老化、软管接口是否用卡箍固定、用气环境是否通风等进行检查。李主任要求,各监管部门要严格履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加强对辖区内用户安全使用燃气的指导,大力开展燃气安全用气宣传,确保用气安全。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崔伍福带队检查了校外培训机构、桠溪客运站、桠溪中小学、汽修店等。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实地查看设备运行情况,检查消防通道,详细了解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制度、措施落实情况。崔主任指出,安全问题关乎家庭幸福、社会稳定,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重视安全保障工作,不断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做到安全“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在街道各垃圾中转站,四级调研员陈雪生一行重点对中转站电路、消防设施、作业流程、垃圾转运车辆密闭情况及生活垃圾渗滤液收集、贮存等环节进行了全面排查。陈委员强调,认真贯彻落实环保相关法律、法规,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加强站内设施及车辆日保养、检修工作,确保垃圾转运站正常运行,垃圾日产日清、及时转运,避免生活垃圾中转站对生态环境造成影响。

  通讯员:高晓平、田富娟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