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浦口区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59.2亿元!
2021/09/30 20:31  

  9月29日,金秋九月·浦口区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浦口经济开发区隆重举行。南京市副市长林涛出席仪式,市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规划资源局等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项目企业代表参加。

  区委书记吴勇强在致辞中表示,在冲刺收官的关键期,浦口区将围绕全市“两保一争”目标,持续强化“一以贯之抓项目”的定力,强化全周期招商、全方位保障和全流程服务,以项目建设的高质量推动产业质效的大提升、促进区域发展的大跨越。

  近年来,浦口区产业能级显著跃升,城乡面貌显著改善,生态环境显著提升,人民福祉显著增进。“十三五”期间累计落户274个产业类项目,总投资达3500亿元,形成集成电路、高端交通装备、文旅健康三大主导产业。

  此次重大产业集中开工项目39个,总投资159.2亿元,当年计划投资43.6亿元。

  集中开工的39个重大项目,主要有三个特点:一集聚度高。超过70%的项目、接近70%的投资集中在制造业领域,其中集成电路产业项目18个、投资总额90亿元,分别占比46.2%、56%;二推进率快。长晶、硅国微电子等当年签约、当年开工项目占比64%;三带动性强。包括华天科技、依维柯等一批具备产业集聚能力的龙头企业,还有江北金陵酒店、雨山广场等商业项目,质量效益好、品牌价值高、市场前景广。这些项目建成运营后,年产值接近100亿元,将为浦口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今年以来,浦口区对标“招商质效提升年”要求,紧紧围绕大项目、好项目,不断探索资本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等新模式,全力以赴收集信息、跟踪洽谈、签约落地,打造投资“首选目的地”。上半年,浦口区实际利用内资128.6亿元,完成市对区考核目标120.2%;实际使用外资额3.59亿美元,完成市对区考核目标112.3%;亿元以上签约项目116个,完成市对区考核目标107.4%。三大指标均用半年时间提前完成全年任务,力夺招商擂台赛二季度“小红旗”。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发生后,全区明确“防疫不松紧、招商不断线”的工作思路,第一时间把招商工作从线下搬到线上,推动一批项目完成“云签约”。

  金九银十,正是招商引资的黄金期。锚定全周期招商,浦口将抢抓金洽会、进博会等契机,拓宽中介招商、专业招商等方式,再掀招商引资新高潮,持续蓄能发展后劲。

  号角已经吹响,新征程上,重大项目建设必将稳定发展大盘,助推浦口区打造“江北明珠”,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注入新活力。

  来源:浦口区融媒体中心发布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