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高淳区淳溪街道“三心法”聚侨力助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2021/09/29 19:40  

  近日,随着南京市高淳区淳溪街道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常态推进,街道统战用“三心”聚侨力,组织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引导侨界群众主动参与小区环境整治,以实际行动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和文明风尚的传播者,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贡献侨界力量。

  搭建平台聚侨心,组建宣传志愿创城队

  83个部门积极主动与11个结对社区开展“部门结对社区,共创文明家园”志愿活动,入户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知识。志愿者们逐家逐户敲门,向居民发放倡议书、进行问卷调查,普及创城相关知识。通过宣传和问卷调查的填写,侨眷在内的居民们对创城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侨眷杨华说:“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好事,改善了大家的生活环境,我们侨眷应该大力支持配合。”

  走访慰问联侨心,主动回馈成为创城人

  街道统战通过联谊座谈、利用中秋等传统节日进行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在加强与服务对象联系的同时,积极向广大侨胞侨眷宣传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侨眷陈三寿感恩社区的关心,每天拿着火钳、垃圾袋、抹布等工具,在小区的花坛、道路、绿地里捡拾各种垃圾,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清理、清洁楼道,清除堆积物。尽管天气炎热,气温比较高,他汗流浃背,满脸通红,但其热情丝毫不减,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共清洁了5幢楼,涉及15个楼道、150家住户。做文明人、行文明事,他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并带动家人和朋友积极参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充分发挥“侨纽带”的作用。

  维护侨益安侨心,构建稳定和谐创城风

  街道统战时刻关注侨胞、侨眷民生,积极为华人华侨、归侨侨眷、港澳同胞及其眷属排忧解难。对一些涉及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在国内有关民事方面的纠纷、投诉等,多方协调并与有关部门反馈,及时给予了妥善处理,切实维护了他们的合法权益,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营造了稳定和谐的侨界氛围。

  通讯员:甘莉萍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