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高淳区淳溪街道:助残促就业 携手圆梦想
2021/09/29 19:34  

  就业是民生之本,今年以来,南京市高淳区淳溪街道残联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紧密结合,把关心残疾人、帮助残疾人就业当作一项重要民生实事来抓,千方百计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

  由于受疫情影响,残疾人找工作成为一大困难。根据这一现状,高淳区残联根据残疾人的具体求职需求,主动对接用人单位,于9月28日上午,与南京浩澜创达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帮助未就业残疾人实现就业和稳定就业。该公司于2020年6月5日成立,此次招聘共招收10名办公室文员,具体工作是订单审核、跟踪、评分和结算处理、报表数据整理录入。

  街道残联在得知消息后,立即联系辖区四名残疾人,并在街道残联专职委员的带领下组织专车迅速前往招聘会现场。张雷和叶晶是街道的重度残疾人,叶晶是听力二级残疾人,张雷是听力一级残疾人。毕业后一直苦于找不到工作,曾到街道残联寻求帮助。在收到该公司招聘信息后,两人积极参与、表现出色并成功被录取。

  “我每一次来街道残联求助,街道都热情接待了我,我理解找工作不是一下子就能有的事。此次找到工作真的要感谢残联及时的通知了我,让我有机会去参加面试。”叶晶感激的说道。张雷的妈妈陪同张雷完成面试,在孩子成功获得“橄榄枝”后,她激动地说道:“我们家孩子毕业之后一直呆在家里找不到工作,每天我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就在一筹莫展之时,街道残联通知我们并送我们过来应聘,我和孩子真的是万分感谢。”

  就业,是提高残疾人基本生活水平的根本之策,也是构建助残格局的关键一环。“千方百计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最大限度为残疾人谋福利,让他们活得更有尊严、更加体面、更加幸福,是我们残联人的职责。”街道残联负责人说。今后,街道残联将持续努力,协调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加入到招聘行列,帮助更多的残疾人朋友找到称心如意的就业岗位。

  通讯员:陶明珠、孙孟萍、王萌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