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高淳区东坝街道:专家“把脉” 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2021/09/29 18:48  

  为进一步加强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9月28日,南京市高淳区东坝街道聘请第三方安全专家对辖区7家重点单位进行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充分借助专家的技术力量为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进行“问诊把脉”。

  本次检查中,检查组按照“深入细致,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原则,深入企业的车间和重点监管区域,对生产区域设备的运行情况、有限空间的管控措施、工艺流程、电气线路情况及消防设备设施配备情况等内容进行了重点排查。检查结束后,专家依据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将发现的安全隐患向各企业负责人进行反馈并提出了专业性的整改建议。同时,安监办主任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切实提高安全责任意识,针对专家提出的隐患问题按整改“五落实”要求进行整改到位,确保生产安全。

  东坝街道从年初制定了专家检查企业计划并结合专项行动要求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截至目前已对辖区40家企业进行了专家检查并要求企业进行了相应整改。通过聘请专家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弥补了街道安监工作人员在日常检查中的薄弱项,尤其是针对工艺复杂的危化企业和规范、标准诸多的工贸企业。聘请专家不仅帮企业精准找出了生产经营和安全管理中的隐患和漏洞,也提升了安全监管人员的监管水平。

  下一步,街道将加大安全检查力度,抓实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各方面安全工作不松懈,保障人民群众欢度国庆。

  通讯员:邢凤倩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