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青春助力“双减”,服务全面发展
2021/09/28 19:22  

  为确保义务教育“双减”政策落到实处,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健康成长。9月25日上午,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团工委与万安社区特举办了一场青春助力“双减”,服务全面发展主题活动,让社区成为未成年人“双减”后的乐园,让孩子们真正释放学习压力,感受社区成长的无限乐趣。

  农耕文化是我国从未间断的一种文化,包含了中国劳动人民上下几千年生产生活智慧的结晶。活动一开始,孩子们便被摆在桌子上的农耕小道具所吸引,纺织线、爆米花机、古井、耕地梨、拐磨......孩子通过青年志愿者的一一介绍,了解了这些农耕小道具的名称与用途,也深深感受到老一辈农民的辛苦,并纷纷表示祖国变化瞬息万变,以后一定会珍惜劳动成果和粮食。

  在孩子们沉浸在老一辈人的智慧当中时,青年志愿者为孩子们拿出了3D立体模型,精致的模型立马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孩子们按照图例,结合空间想象,一步步拆解、组装,短短的一个小时,孩子们聚精会神,动手实践,相互协作,一个个精妙的飞机、巴士、坦克便完成了。

  此次活动丰富了青少年业余生活,激发社区青少年的凝聚力、乐群性,让他们在“双减”政策下愈发青春活力,留住孩子与生俱来的无限潜能。

  通讯员:湖宣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