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高淳区固城街道:多部门联动宣传,筑牢反诈防骗“防火墙”
2021/09/28 18:50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师生及家长对电信诈骗的识别和防范能力,筑牢反诈“防火墙”,日前,南京市高淳区固城派出所联合街道平安办、总工会在固城中心小学大门口,利用放学家长接送孩子之际,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街道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宣传单等形式向家长们普及反诈知识,向家长们讲解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和防范措施,告诫大家一定要克服侥幸心理,不随意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存款密码告知他人,不点击陌生链接,不轻信陌生电话或短信,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提高对电信网络诈骗的甄别能力,遇可疑情况及时报警。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讲解了许多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并向过往家长介绍“杀猪盘诈骗”“冒充客服退款诈骗”“网络投资理财”等常见电信诈骗手段及防范措施,把印有防电信诈骗知识的小扇子、环保袋等礼品送到过往的家长手中。通过实实在在宣传,增强宣传成效,提升群众自我反诈防骗能力。

  下一步,固城街道将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深入人流密集场所、企业、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教育活动,筑牢反诈“防火墙”,守护好群众“钱袋子”。

  通讯员:杨彩云、孔令谦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