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高淳区淳溪街道:“百片千村万场”电影走进大桥社区
2021/09/27 21:43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迎接国庆假日到来,南京市高淳区淳溪街道大桥社区结合“百片千村万场”公益电影展映活动,组建红色电影放映服务小分队,为社区居民放映红色电影,使居民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增长党史知识、增强爱国情怀。

  电影放映活动场所定在康桥家园小广场,时间安排在9月24日至26日,展映电影分别是《铁道游击队》《百团大战》《英雄儿女》。当天展播前,放映服务小分队迅速搭好放映架及活动标语横幅,连接好设备。傍晚时分,在外休闲散步的居民一起相约来到广场。

  《铁道游击队》描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在鲁南铁路沿线有一支铁道游击队,他们破坏日军铁路运输,有力地打击了敌人。抗战电影使大家深受震撼,不仅展现了抗战的艰苦,更体现了游击队战士们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无论是阻击战还是突围战,随处可见滚滚硝烟和枪林弹雨的画面,真实再现出那段悲壮的历史,让大家真切体会到安稳幸福的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

  红色电影展播旨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把党的红色历史资源利用好,红色血脉赓续好,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祖国的一份子,要以史为鉴,常怀感恩之心,珍惜美好生活,更要立足岗位为国家、为家乡发展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魏子娟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