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科普迎中秋〡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河北社区开展乡村娃娃科技夏令营活动
2021/09/20 18:57  

  中秋佳节期间,赏月亮、品月饼自然是乐事,不过,除了家人的团圆、舌尖的甜蜜,中秋节在家门口来一场科普体验也是不错的选择!带着点亮乡村娃娃的科技之光,丰富社区家庭的传统文化的美好愿景,记者跟着茗书轩社工一起走进河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感受他们的“亲子科普迎中秋”活动。

  首先,在一场关于中秋节的知识竞赛中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孩子们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了解了中秋节的来历、习俗。在老师的引导下,小朋友们自告奋勇地上台朗诵关于月亮的故事和古诗。孩子们绘声绘色的演讲,赢得了家长们阵阵掌声。

  社工老师带着孩子整体参观乡村娃娃科技馆,惊讶的表情,夸张的词藻是孩子们对科学的好奇,赵古月小朋友说:“我最喜欢3D和VR了,这样我们就不用大老远的跑到市中心看了,简直太棒了!”河北社区乡村娃娃科技馆是他们种下科学种子的地方,希望这颗种子慢慢发芽并长成参天大树。

  在张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感受火山爆发的威力,思考其原因,体会其利弊,师生合作,一起见证科学的奥秘。

  科学实验操作环节,孩子们两两配合,分工明确,炫酷的油水熔岩就此绽放。小朋友大胆猜测认真思考,从实际操作到科学原理知识,是每一位孩子成长变化的过程。

  最后,我们为在暑期坚持21天阅读打卡的小朋友颁发了奖状和奖品,郑曦爸爸表示:“平时孩子暑假看电视的时间比较长,这个打卡活动让我家孩子读书时间变长了,今天的科学实验也非常有意思,我家孩子平时不爱说话,今天主动举手了,是一个进步!”

  本次活动让社区儿童感受到了节日欢乐气氛,拓宽了知识层面,培养了他们动手动脑能力,让家长和孩子感受到传统节日在创新变化下的魅力,同时给孩子带来乐趣的同时还带来了知识,在孩子的心里种下了科学的种子。

  通讯员:湖宣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