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高淳区砖墙镇仙圩村开展“我们的节日——学党史、承传统、暖人心”主题活动
2021/09/20 17:30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9月20日,砖墙镇仙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学党史、承传统、暖人心”系列活动,此次共有20多名青少年和家长及党员参与了活动。

  学党史,忆峥嵘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培养青少年敬仰先烈和爱党爱国的高尚品德,仙圩村组织青少年及家长一起观看红色教育片《记忆100》,并请老党员现场讲述英烈事迹。活动现场青少年向老党员们致敬,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并表示他们明白了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今后会更加珍惜生活,好好学习,传承和发扬党的奋斗精神。

  制月饼,承传统

  中秋佳节少不了月饼,为了让青少年感受传统魅力和节日氛围,仙圩村组织青少年及家长一起月饼DIY。大家分工合作,和面、称重、压皮、包馅、按压,最后放进各种花纹的模具之中定型,每个步骤有条不紊。现场的气氛十分和谐,欢声笑语不断。在大家的分工合作之下,精致好看的月饼逐渐成型。有的家长不禁感叹,“我们小的时候一个月饼一家人分着吃,现在都可以自己做月饼吃了,想吃啥馅的都有。”

  中秋情,暖人心

  “谢谢你们,能吃到你们亲自做的月饼,心里暖暖的,干活更有劲了!”月饼做好后,青少年亲手把月饼送到环卫工人手中,让过节期间依然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感受到浓浓的中秋情。

  “爷爷中秋节快乐,这是我们做的月饼,您尝尝。”另一边,青少年们将亲手制作的月饼送给老党员们,与他们一起分享中秋的喜悦。

  通讯员:孙银玲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