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高淳区桠溪街道|找准“小切口” 办好贴心事
2021/07/09 17:01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南京市高淳区桠溪街道永尚村将为民办实事的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的每一件小事中,用行动诠释了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

  小牌照,大文明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规范乡村电动车管理,加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方便群众办理电动车上牌,2021年6月18日,永尚村委协同桠溪交警中队工作人员在尚义小学门口设立临时电动车牌照办理点,在上牌现场,村委工作人员帮忙指挥群众电动车有序停放,引导群众排队登记,填写相关信息,发放牌照,再在系统上登记车架号,查验车辆,上牌拍照,现场秩序井然,活动开展的十分顺利,当天为村民办理200多辆电动车上牌,极大的方便了群众。

  小培训,大作用

  2021年6月16日在永尚村委会议室组织开展第二期老年人学用智能手机培训活动,参加对象都是村上60岁以上的老年人共40余人,活动由中国移动公司友情赞助,邀请许慧老师为老人授课,现场教学指导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步骤、字体大小调节、手机音量大小调节等常规性知识。活动中村上的志愿者手把手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对于老人提出的每个问题,许慧老师都认真仔细的回答并现场操作教学。通过本次活动老人家对智能手机的使用技能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机困扰,老年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小技能,大能量

  为了营造良好的垃圾分类氛围,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帮助幼儿园小朋友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2021年6月16日,永尚村邀请桠溪街道集镇办工作人员来到尚义幼儿园,为40多名小朋友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活动分为三个环节,一是工作人员给小朋友讲解分类知识,让他们对垃圾分类有一定的认识;二是以玩飞行棋游戏的形式,充分调动小朋友的兴趣来回答垃圾分类题目,三是检验学习成效,邀请小朋友上台向大家讲解相应垃圾桶应该投放哪些垃圾;整个活动有趣深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

  永尚村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动作为,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种种为民之心、助民之行的举措得到广大村民的赞扬。

  通讯员:祁发霞、顾超、王梦琪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