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以初心为“魂” 匠心为“筋” 恒心为“骨” 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建设
2021/07/09 14:48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为辖区群众提供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连日来,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以“精细化、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凝心聚力,全力提升市容环境品质。

  一、初心为“魂”,服务为先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严格按照“721工作法”的要求,对存在乱堆乱放、乱贴乱挂等违规违章行为的沿街商户,积极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其履行“门前三包”责任,自觉做到“门面清、门前净”;协助车主对道路两旁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辆停至划线区域,做到规范停车;对辖区内超市、学校、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区域占道经营流动摊贩进行劝离教育,宣传文明经营意识,在文明执法中践行“初心”。

  二、匠心为“筋”,精益求精

  坚持“源头管控、标本兼治、齐抓共管”的原则,采取“地毯式、徒步式”的方式,对辖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区域环境卫生“脏、乱、差”和市容秩序“违、堵、占”等突出问题进行再细化、再梳理、再分解,强化巡查机制,加大整治力度,用“匠心”治理城市,确保整治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三、恒心为“骨”,长效长治

  采取“回头看、自查自纠”的方式,对前期整治中易回潮、易反复、难根除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不定期整治,不断压实责任下“恒心”,确保整治一片、巩固一片、提升一片。

  下一步,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将继续强化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工作,坚持“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全覆盖巡查机制,用“初心”为民服务,用“匠心”精心雕琢、用“恒心”传递新风,全力营造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

  通讯员 朱莎莎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