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高淳区固城街道:倾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2021/07/09 09:15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南京市高淳区固城街道学史力行,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扎实办好民生实事,通过认真摸排常见民生事项,列出问题清单,着力加以解决,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智能时代快速发展,线上购物为群众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因村内接收快递无固定网点,村民拿取快递非常不便。在深入走访摸排,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花山村在自然村内设置“便民驿站”,快递员将快递投入站点,村民在站点拿取快递, 足不出村就能拿到自己购买的物品,此举得到百姓们的一致称赞。

  何家自然村村前支路全长700米,因狭窄,且坑洼不平,出行存在安全隐患,群众建议拓宽何家前支路。经过村“两委”班子研究会商,提交村民代表票决,花山村将何家村支前路纳入“一事一议”建设项目,把道路从3米拓宽至4米,并铺设水泥路,为村民出行提供便利,目前工程正在抓紧建设中,预计七月底可望完成。

  前陇村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对前景苑小区村民文化广场进行提档升级改造,以更好地满足村民休闲、健身等需求。据了解,该村前锦苑小区目前常住人口近3500人,原有文化广场不足250平方米,健身器材少且单一。针对这一实际情况,今年上半年,前陇村党总支、村委会将小区文化广场提档升级改造纳入为民要办的实事之一,组织施工队伍抢晴天加快施工。村党总支部书记许新柱介绍说,该文化广场提档升级改造工程包括新扩增健身场地面积150平方米,增添多功能健身器材10余套,安装文化宣传栏橱窗,并建有灯光篮球场,对部分场地进行了塑胶软化。是一处集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场所。目前,该工程已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

  通讯员:张婷婷、陈飞、孔令谦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