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高淳区古柏街道:支部共建组织党员赴红色基地开展共学
2021/05/31 19:53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京市高淳区古柏街道古柏村注重运用高淳本地红色资源开展党员教育,创新用活资源载体,务实紧抓学用结合,让红色历史植根广大党员心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5月31日,古柏村党总支的20多名党员和南京吉祥航空江苏分公司党委所属的5个党支部的20多名党员开展共建共学活动,一同前往红色文化村——高淳区桠溪街道西舍村开展实践活动。

  据了解,高淳区桠溪镇跃进村西舍自然村是一个有400多户村民的古村落,抗战时期,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就设在这里,村里红色文化资源丰富。该村曾有“九井十八巷”的布局,走进村子,浓郁的红色文化气息扑面而来。村头立着一面熊熊燃烧的火炬雕塑,墙上的壁画写着“红色情怀、红色西舍”。

  在西舍村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参观了大会堂纪念馆、兵工厂、国华中学旧址等革命旧址。在大会堂纪念馆里还聆听了“红色情怀、红色西舍”的主题宣讲,重温了抗日战争时期那段硝烟弥漫的岁月,感悟老一辈革命领导人浴血奋斗、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操。

  党员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参观学习作为契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要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学习革命先烈的高尚品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行为准则,践行党员标准,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为党旗增辉添彩。

  通讯员 孔德鸿 魏宏伟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