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南京高淳古柏中心小学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0 16:11  新华报业网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南京市高淳区古柏中心小学党支部以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开展了“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开创未来”学党史党员实践活动。近日,校党支部通过会议学习、参观革命旧址等形式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聆听党最动人的故事,接受党最谆谆的教诲,感受党铮铮不屈的灵魂,全校党员干部感受颇深,更加坚定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缅怀先烈

  在游子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肃立、敬礼、神情庄重,通过了解英雄故事、默哀悼念、敬献花篮、整理缎带、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追思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表达对革命先烈最崇高的敬意。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一同回顾过去,重温历史,莫忘过去。时刻铭记那些曾经为祖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献出自己生命的革命先烈,要以他们为榜样,弘扬爱国精神,努力工作,努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知史爱党

  在高淳老街的书坊里,党员干部们严肃认真地开展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教育。以历史视角看,知党史、新中国史,才能深刻理解“三个来之不易”。当前,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愈是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就愈能真正体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就愈能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之美、使命之重、志向之崇与来路之艰。

  铭记历史

  党员们参观了位于高淳老街的新四军第一支队司令部旧址。展厅中,翔实的图片和实物资料生动地展示了新四军第一支队在陈毅司令员带领下进茅山、越封锁线、渡固城河的革命路线图,详细了解了新四军发扬壮大、英勇抗日的战绩。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篇篇详实的史料、一件件真实的文物和革命事迹,让大家重温了烽火年代中国共产党和新四军走过的光辉战斗历程,深刻感悟到共产党员无畏牺牲、英勇斗争的伟大精神。

  开创未来

  全体党员干部在新四军驻高淳办事处,了解到了新四军苏南战争的历程,看到了当时将领们的办公室和新四军使用过的物品,重温了历史。党员同志们纷纷感慨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表示要继承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弘扬艰苦朴素的革命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教育来保持我们党的先进性,带动高淳经济超常规、跨越式发展。

  党史是明灯,也是号角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无古不成今,观今宜鉴古”,党史、新中国史中蕴藏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强大动力。学校党支部负责人表示,今后学校将继续坚持党史学习,积极开展学党史知党史活动,勉励党员同志努力工作,为党的伟大发展竭尽全力!

  通讯员:马苏雅、张登辉、魏宏伟

标签:
责编:孙亚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