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南京市高淳区桠溪街道优质供电服务“电靓”红色堡垒
2021/04/19 14:28  

  “我们村已经没有电线杆了,电缆全部入地,抬头就是蓝天白云,村庄整体变得美观了。”连日来,在南京市高淳区桠溪街道跃进村西舍红色堡垒,常常听到村民们这样共同的话语,这也是供电部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提供优质供电服务的结果。

  据了解,西舍自然村是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1943年,新四军16旅和苏南三地委决定精兵减政成立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成为溧高县委乃至苏南三地委抗战中心,革命先烈们在此开辟建设高淳抗日游击根据地,抗击日伪军,开展减租减息、扩武招兵、剿匪反霸等工作,在苏南抗日战争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近年来,以红色遗址为载体,以红色文化为核心,开展西舍红色教育基地用电改造工程,不断提升红色景区用电水平,这也是供电部门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承诺。

  高淳供电公司承担了桠溪西舍的电网入地项目,积极主动配合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前往西舍进行实地考察,安排专门的台区经理负责桠溪西舍红色堡垒工程对接工作草拟并实施《农村低压电网工程项目建议书》,坚持农村低压电网建设改造适应智能化发展趋势的理念,推进配电自动化、智能配电台区、农村用电信息采集建设,满足新能源分散接入需求,服务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

  截止目前,西舍台区变压器容量400KVA,现有用电户270户,户均容量2.8KVA,最大负载率22.91%,供电半径430米,主线路JKLYJ-4*185,支线路JKLYJ-4*120。桠溪西舍项目管网集中整治下地,不仅能够消除空中安全隐患,提升了土地的综合利用效率,美化了西舍环境,为桠溪西舍的整体发展奠定了基础。

  此次电缆入地改造工程计划,维修杆塔9根,维修电缆分支箱33台,维修架空线路0.423千米,维修低压电缆2.965千米,维修接户线270户、接户电缆11.159千米。同时对当地270户居民的用电线路进行排查,杜绝私拉电线等安全隐患,保障红色基地的用电安全。

  这些逐年升级改造的电力设施极大的改善了旅游景区里居民们的用电需求,为当地红色文化发展助一臂之力,确保红色旅游基地拥有一片绿色用电空间。全面保障西舍村景点的安全用电,定期组织专人检查红色基地的用电安全并发放安全知识宣讲册。高淳供电公司一直秉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服务爱国教育文化基地发展为出发点,助力西舍红色基地更好的发展。

  通讯员:杨真、高晓平

标签:
责编:孙亚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